2005年4月17日 星期日

成醫

我現在,在馬偕醫院15F圖書館,寫下關於這首歌的回憶。

“成醫”是去年五月時為了這一屆授袍典禮寫下的歌曲。寫著這首歌時腦海裡閃逝著一幕幕曾經歷過的情景:一支支義診與營隊,一首首跟著同學們跳過的唱過的歌曲,一場場挑燈夜戰的考試……

成為一個醫者對我而言一直都是一個從小到大不變的夢想與使命,然而我從來沒預期,在達成這個自我承諾的過程裡會有那麼多豐富的經歷。現在回想起來,那些流著淚埋怨過的反而顯得甘美了。

一起分享這樣追逐著夢想的感動與心情:)

-------------------------------------------------------------

成醫
(2004年)

http://eagle.ee.ntu.edu.tw/marsupload/doc.wma

很驕傲 看著彼此穿上白醫袍
臨行前 記得給我擁抱
一起上過的課 迴盪耳際的跑考鐘聲
你知道我將永遠記得

抬起頭 在充滿祝福的掌聲中
高舉手宣示那些承諾
你將無私公正 勇敢肩負起那些責任
窮盡一生讓生命更完整

就展開你的雙翼 在黑暗之中帶我到黎明
在寂寞無助時候伸出雙手 擁抱殞落的夢
在八年之中 是那些考驗讓你更不同
更堅強 更執著 更成熟 更懂得珍惜擁有

就展開你的雙翼 你知道你的歸屬在哪裡
跨越時空、文字、語言的藩籬聯繫誤解溝渠
用你的所學 用心補綴生命的殘缺
手中緊握單蛇杖 掌中幻化陰與陽
從此刻開始請賦予我力量

抬起頭 在充滿祝福的掌聲中
高舉手 宣示那些承諾
我將無私公正 勇敢肩負起我的責任

窮盡一生 讓生命更完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