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23日 星期一

live 音樂101

上星期,我接到了黃老師的電話……
「嘿!Sharon!!打開FM89.3,妳聽到了嗎?」

「認真過每一天……」

我怔在收音機前……
天啊……電台裡正播放著老師找我去唱的東森廣播台呼啊!!!我開始不由自主地興奮尖叫了起來……

「聽到了嗎?整個空中都是妳的聲音喔!」
「啊啊啊啊……好像作夢一樣喔……」
「哈哈哈哈……Ya….It’s like a dream……還有還有,還有讓妳更興奮的。妳這週五有沒有空,我要做l空中ive,妳能來嗎?」老師邊大笑邊說著。
「可以!!可以……」我顫抖著,「我可以!!」
「妳會不會很忙啊?」
「不……不不不會。我現在……我現在剛好在休假……啊老師等等……」我把話筒拿遠,又忍不住地興奮尖叫了起來。
「好,」電話彼端,黃老師笑得岔了氣,「那妳聽好,我現在正式發通告喔!週五晚上到東森廣播電台來上我的音樂101 live。好好表現,不要讓我失望喔!!」
「是。遵命。」我壓抑著興奮發抖的聲音說著。

於是,週五晚上,在十坪不到的小小播音室裡,我認識了其他熱愛音樂的好朋友……

家宏,從小學小提琴,台大土木畢業後就一頭栽進專業的流行音樂領域,靠著一手神奇吉他打天下。他真的是個天才吉他手啊,老師在上節目前一個晚上把這個blog上大家聽到的這些mp3一股腦兒倒給他,請他聽一聽之後便幫我抓譜伴奏……「她挑的key都奇奇怪怪的,不是什麼降B就是什麼升C……」帶著抓好的伴奏進播音室的家宏,看著我的伴奏譜搖著頭說著。我們稍微vocal+guitar和了一下,不過時間真的很趕吶!還沒和完,live播音的時間就到了。

Leona,從加拿大回來,在柏克萊主修 free Jazz performance的Jazz pianist。聽她彈琴真的會感動得想哭啊,我最喜歡聽Jazz piano,她隨便彈彈的水準就能像CD裡的一樣。而且她笑起來很溫柔,光看就覺得是很好相處的人……
「我畢業以後就常常在香港替人家做mix音樂的工作,現在希望能在台灣找到工作,那就可以留下來了。」

毛毛(kyle),聽家宏說,本來好像也是念土木的啊!非常搞笑的吉他手,活潑得一塌糊塗。只要有他出現的地方創意和笑聲就不斷,他和有著極佳歌聲的Danny組成了「D and K」拍檔。
重點是,大家的年紀都相近啊!坐在播音室裡,赫然給人一種回到高中時吉他社的感覺,而黃國倫老師就像是當時吉他社的超強前輩,除了提攜後輩、和大家胡鬧亂笑一陣之外,深具親和力的他也隨我們調侃……

「啊哈哈哈~~~我們這裡都是六年級生吶!!咦?老師只有你不是耶~~~」

錄音的時段狀況百出,不過真的是非常非常快樂:)

如果你應了小圓的邀約聽了廣播的話,有些畫面是大家看不到的,不過真的很有趣啊!

當天晚上聽著廣播的好朋友們不知道的是,當時家宏跟前擺的第一章譜「Rach的秋天」飄到地上去了,而家宏晚上也不知道怎麼了,在老師說話時小小發了一下呆。所以當老師說……

「我們來聽Sharon為我們帶來這首拉”赫曼尼諾夫的秋天”……」時,家宏的當下反應便是回過神,從第二張樂譜的伴奏開始彈。照理說歌是我寫的,我應該要發現不對,不過我實在太緊張了,所以根本沒發現就直接唱了進去……

(黃國倫老師總是叫我不要緊張,可其實我每次唱歌給他聽都緊張得要死啊……天啊……誰看到名音樂製作人會不緊張的……)

當然我們就這麼唱進去了,不過越唱越不對。於是我決定啦啦啦一段帶過去然後一邊繞到家宏旁邊,看看我們到底漏接了哪個小節……最好笑的是,緊張的腦袋一樣空白的我們雖然知道問題不對,卻一直沒發現地上掉了一張樂譜。還好,我們有機警的黃老師……

「地上找找……」老師用誇張的嘴型對毛毛他們說。

於是我一邊啦啦啦……唱,一邊看著大家同時低下頭找樂譜。

「啊哈!」老師依然用誇張的無聲的嘴型笑到,從家宏腳邊撿起樂譜放上架上。於是我們一吉他一vocal赫然驚醒,我緊張地伸手拉家宏的衣袖,用手指了一下副歌開始的地方……

「說你即將停留……」

終於搭上了,不過黃老師和毛毛則在一旁抱著憋笑到肚子痛。
「記得我的溫柔,記得我深愛過……」

當終於辛辛苦苦唱完最後一個小節進廣告時……

「撲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小的播音室頓時轟笑成一團。
「哈哈哈……天啊!你們兩個好ㄍㄧㄥ喔……哈哈哈哈」毛毛跟黃老師一起笑到翻掉了。

真的是很快樂的夜晚啊。

錄完音後聊聊天便接近兩點了,老師準備找大家一起吃宵夜續攤,可我真的很少那麼晚睡啊……

「那……老師,我先回去了。」我淺淺鞠了個躬。
「好,那麼晚回去路上小心喔。」老師誠摯地笑著說。

黃老師真的是很nice的人啊!附帶一提的是,當他看到小諾時便眼睛亮了起來地說「妳男朋友喔?真是一表人才啊……」

末了道別時……
「Sharon,怎樣?好不好玩?」很開心地笑著,老師每次都說,快樂最重要了。
「好玩。」我依然是笑得傻傻的。
「怎樣?還覺得像作夢一樣嗎?哈哈……」
「噢……老師你知道嗎……」我用著亢奮的一直跳的語氣說著,「我到現在,還覺得自己停留在一年多前那一通老師的電話裡……」

「什麼電話啊?」大家疑惑地望著黃老師和我。

我笑了笑,故意壓低聲音學老師的語氣……
「妳好,我是黃國倫,妳聽過我嗎?沒錯,就是妳馬上想到的那個黃國倫。」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跟著老師的笑聲,大家又開懷地笑成了一團了。

2005/5/20 10:00-12:00 音樂10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