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6月9日 星期四

值班中

是的,我正在醫院值班。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值班喔!獻給了小兒科啊~~

值班室目前只有我一個人,兩個單位四個床位的鐵架雙層床、簡單的淋浴浴室、18個一排、貼著浴室門旁邊牆的木置老舊置物櫃。房外的走道上來來往往著病人與家屬,隔壁是內科健保病房,其實是有點吵啦,不過還是好有趣喔!!想想,自己去醫院的時候又怎麼會想過配膳室或者洗衣間隔壁(還是根本就是洗衣室改裝的.....)那間小小破破的神秘舊房間裡是這樣別有洞天,還住著早上那個一邊幫自己打針抽血做檢查一邊手抖著抖著的菜鳥實習醫師啊.......

這個陣仗,看起來真是活生生地像極了......青年旅館。加上歡樂的無線網路和只需要IV-push的輕鬆工作,看來今天晚上會過得很不錯唷!(美中不足的是,醫院block了bbs system......)
現在值班室裡只有我一個人,不過我下舖的室友已經把東西丟上去了,會是誰呢?好期待唷~呵呵~~(學魯夫白癡地笑著......)

-------------------------------------

June9 22:17 pm
到NICU和阿長與護士姊妹們哈啦+push/drip完IV的分隔線..........
--------------------------------------

「嘿!!妳叫什麼名字啊?大家認識一下。」
「妳降小小的女生很適合走小兒科耶。」
「妳長得就像是小兒科的醫師啊。」
「喔喔!!妳如果以後要來小兒科的話要先拜碼頭喔~~~」

小兒科的氣氛真是好到讓人好感動喔:)而且說真的,小朋友好可愛,生病的健康的,哭的笑的,都好可愛..........雖然我不想走小兒科,卻也很自然地被這樣的科內氣氛深深吸引著。

------------------------------------------
June10 9:52 am
跟著小兒心臟科陳大夫查房完回到值班室繼續寫完日記的分隔線......
-------------------------------------------

跟著小兒心臟內科的陳大夫回到了久違的心臟外科加護病房。這裡要稍微解釋一下,一般小朋友有心臟疾病看病的流程是降的......

1.先看小兒心臟內科醫師,在馬接,這位醫師編制上是屬於小兒科的。
2.如果需要開刀,小兒心臟科醫師會把小病人轉介給小兒心臟外科醫師,不過小兒心臟外科是屬 於心臟外科的分支,不是小兒外科的分支。小兒外科可以說就是小孩子的一般外科,而無論大人還是小孩的心臟開刀問題都是找心臟外科醫師........(我知道很複雜.....不過我想大家以後也用不到.....:P.......)

馬偕的心臟外科是個很奇妙的地方,在這裡,充斥著當年(當然是***十年前)聯考第三類組的傳奇狀元啦、跳了X級的天才神童啦......每個醫師都強得跟什麼一樣,連主任都年輕得很,一副就是當年跳級超人的樣子,而且整個科的VS(主治大夫)在morning meeting的時候都是閉著眼睛聽的,不過,一旦他們張開眼睛,就會像「X-man」裡頭那個眼睛可以射出雷射光的超人一樣,一邊用銳利的眼神、一邊用犀利的comment,熊熊燒盡我們這些什麼都不會的小咖的自尊.....................

不過今天還好,有著陳大夫在,整個氣氛感覺好融洽啊。雖然還是覺得CV(心臟內科)與CVS(心臟外科)醫師聊起天都像是外星人一樣,常常跟不上他們在說什麼.............

唉唉唉.......真的該多唸書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