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2007 /1 /20 迎娶

一月二十的早上。 結婚的心情是怎樣的呢?婚禮當天又是怎的一番感受?身為高中同學中第一個結婚的我,常常有人這麼問著。混雜著一整年的期待與深怕有絲毫差錯的恐懼,然後與無數親友的祝福攪和在一起,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一月二十的早上,早起的小諾,在自家樓下遇上了三點半起床,六點就趕抵台中的爺爺奶奶,這輩子沒穿過西裝的爺爺,穿起三叔的西裝倒是格外的體面,而許多久久見一次的叔叔嬸嬸阿姨們,也都一大早就盛裝在家裡集合了。在一陣忙亂之中,把湯圓發給街坊鄰居了,也在三叔的幫助下,完成了禮車的裝潢。

說也奇怪,從老爸手中接過新娘捧花的那一刻,竟有一種被賦予使命的英雄感 – 說什麼也要體面的將老婆娶回家,然後完成一場感動的婚禮。 搭上爸媽辛苦召集來的禮車部隊,就這樣浩浩蕩蕩的向小圓家邁進 (一路上我們專業的攝影師巨細靡遺的紀錄了車子的行進,也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目光哪)。


在一片砲竹聲中抵達了小圓家,熟悉的小車庫裡早已門庭若市了,等候了老半天,竟是小圓的好友李芳怯生生地替我開了車門。



在眾人的簇擁與歡呼聲中,走進小圓家門,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又好像能夠聽到在樓上等著我的小妻子的呼喚。於是跟爸媽搭電梯到了妳在的樓層。

而又,捧著妳的花,在梳妝台後看著化妝師們忙進忙出的,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無論有沒有上妝,有沒有這些白紗與這套西裝,其實是無所謂的,經過了這麼多的波折與努力,我終於來接妳了,這是專屬於我們的一天,而我只想說,那一天,妳真的很美。


通往頂樓的紅地毯

踩著紅地毯,跟著媽媽到了頂樓的房間祭祖,祖先居住的地方是很可愛的小閣樓,一大群人這麼擠了進來,原本莊嚴的地方頓時溫馨了起來。完成了祭祖以後,就是拜別父母了,也不知道是氣氛的感染還是醞釀已久的情緒,原本很喜樂的氣氛頓時成了催淚大會,然而即使再不捨,爸爸還是替小圓蓋上了頭紗。爸爸,謝謝妳,我會好好照顧你最疼愛的女兒的。





回到小諾家中,儀式是簡短而溫馨的。在進門口的時候,新娘要先過火,然後再踩破瓦片 (請不要問小諾典故,說穿了是為了滿足長輩而做的),唯一擔心的是燒到新娘的白紗就糟了。 燒完香後,我們回到了剛裝潢過的新房,接受好朋友們的祝福。很感謝小圓的同學們都相當的捧場,在一陣無力的抵抗之後,新郎新娘很乖的合唱了『愛妳一萬年』,也互相餵食了甜湯圓 (不是用湯匙餵的喔~~~),早上的儀式,就這麼在歡樂鬧笑的氣氛中結束了。


過火

採瓦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