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2日 星期一

About wedding,每個人的個人名片卡 Dec ,2006



這,絕對是這場婚禮中數一數二的宏願、數一數二的大功臣。

「個人名片卡」的概念最初來自於我親愛小君表姊的一場夢幻婚禮。
婚禮中每位賓客都有一張屬於自己的名片卡,上頭漂漂亮亮印著自己的名字,在入場時交到賓客手上。當時望著自己的名片卡好感動啊!感覺就像是,新郎新娘已經為自己安排了位置、期待自己到來的感覺。因為這場婚禮主場的位置不夠,我們曾婉拒不少和我們不那麼熟稔的長輩朋友或婉拒攜伴,且為了「可能人數爆桌」的問題煩惱已久,於是,受邀參加婚禮的好朋友們,對我們而言便是無與倫比的麻吉好友了。既然是這樣,除了為大家有限且其實不是很夠坐的座位做個好安排,名片卡看來是勢在必行的動作。

(當然我承認倉促之間有許多來不及聯絡、或當真是記性不好忘了通知的好朋友們,如果你正懷疑著:「奇怪,小諾小圓怎麼沒邀我~」請快快寫信給我們讓我們找時間請你吃個飯,因為我們絕對是忙昏了、忘記了,而不是刻意跳過你喔!也請你原諒,橋桌子這件事一向是婚禮中最令人頭痛害怕的大考驗,如果有機會也請千萬讓我們有機會向你賠個不是唷:))

原本的預想是,接待人員以顏色將賓客區分成幾區:「新郎長輩~粉紅」、「新郎直系及叔伯輩親屬~紅」、「新郎好友~綠」、「新娘長輩~黃」、「新娘直系及阿姨~紅」、「新娘好友~紫」、、「新娘北醫好友~藍(因為在廂房裡)」,讓大家拿著名片卡尋找和自己名片卡同顏色的蝴蝶桌牌入席;然而爸媽那邊的名冊實在是很難出的全,這個以名片卡帶位的計畫就這麼失敗了。

名片卡製作過程:

1. 大張(全開吧!我想~)雲彩紙對折裁切成四份
2. 印表機排版印刷




拿興哥、Nasrin桌做例子


3. 手動裁切(別懷疑!不會用裁紙刀的我是一張張用手切的,所以我說這樣做會把新娘累死~不過如果你這時想到那張沾有小圓手汗的節目單感動一下,那一切就值得了~~~)
4. 手動加亮粉(我記得有幾份是有加亮粉的,不過後來一張張加真的太累了~~原諒我最後還是偷懶了~)

拿柏君的卡片做例子,不過真正給柏君的卡片是藍的

至於把名片卡當呈給每個人的個人小卡片這個點子就是小諾小圓給好朋友的小小心意了。我們知道婚禮當天很難一一招待這些好朋友們,於是把我們想對你們說的話都寫在卡片上了。當然你會說:「寫兩、三百個人的卡片???很瘋狂ㄟ!」是的,真的很瘋狂,提醒各位仁人志士不要輕易嘗試,不過看到這裡也代表,如果你當天沒有找到自己的卡片,那代表你的卡片不知道混放到哪一桌了、也或許是場佈過程中遺失了,不是沒有你的卡片:)就算是你臨時說不來也有你的卡片唷~:)~

如果想知道我們對你說了什麼,就快點寫信給我們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