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2日 星期四

About wedding,婚紗遊記(下) Dec11-12,2006

第一站 台中電台街放送局 vs 綠色蛋糕裙

在台中體育場後方的台中放送局是一棟別具特色的建築。之前還和好朋友Calvin在這裡一起喝下午茶吃飯,今天來到這裡的感覺卻全然不同了。

早上的天灰陰陰的,穿著偌大的澎澎裙塞進車子裡,感覺眼前全都被一層層的蛋糕裙襬佔滿了。我也不懂為什麼大家給這件禮服取了個代號叫「綠色賈永婕」,似乎是她之前拍廣告時就穿著這同一款,不過,如果我沒記錯,她的廣告不都是優酪乳嗎?不禁讓我覺得這件蛋糕裙飄出了優酪乳口味……


放送局2F


在這個場景比較有趣的事件是,造型師A-may老師本來替我做了十支假指甲的,但我這個過動兒沒三兩下就在路上掉得只剩六支,最後,也只能很受不了自己地大叫:「老師~~我婚禮那天不要裝假指甲了……」






第二站 棚內 vs 白紗赫本頭

「來試試日系的造型怎樣?」Michael大哥對A-may老師下了指令,老師便拿著黑緞帶和別針,在一旁替我做起了配件來。

「好了!赫本頭唷!」真的很喜歡這個髮型,雖然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嘗試,
卻也讓每個看到的人喊出了「好可愛」:)一股虛榮感又油然而生了。A-may老師的功力真的很強啊!這個髮型完全都是我自己的頭髮吹澎的,沒有加上假髮,看我平常軟呼呼的髮質可以塑型成這樣,連自己都很驚訝。



這套禮服其實很重很重,貝殼前胸及裙面都綴滿了管珠和亮片,緞質而非紗質的質地讓它看起來有點像溫潤的奶油……(怎麼我又想到吃的……orz……)近看遠看都很美,也是我和妹妹第一眼就愛上的唷!




取鏡是在棚內,其實我相當不喜歡放現成背景,或甚至是單色背景的感覺。不過照片出來之後我才明白,有時候也只有這樣的單色背景才能更凸顯人物的輪廓衣著,我想,Michael大哥也和我們一樣,對這個造型有著特別的喜愛。

對了,偷偷爆個料,貝拉棚內那架鋼琴琴鍵是黏死的,這琴已經壞很久了,被Michael漆成白的擺在那兒為新人做背景,也算是最終最美好的歸宿吧!



第三站 .沐蘭汽車旅館

禮服一、簍空綴珠白紗


連我自己都很驚訝,這件原來因為下腰部有個蝴蝶而差點被我們打入冷宮的禮服拍起來效果那麼好。




這是我們之前便勘查過的景點,台中的「沐蘭汽車旅館」。台中的汽車旅館業興盛,因為裝潢各個獨樹一格,與婚紗店合作拍婚紗確實是個很聰明的生財主意。而且,平常一次入房時間為三小時,同樣的住房價錢,出租給婚紗業者後便縮水成了兩小時,不只如此,還不是想拍就拍得到,這個房形是沐蘭裡最貴的,但一定得提早預約才空得出時間咧!





在這裡我們取了幾個拍攝點,第一是窗邊的長沙發。
在這個沙發上,攝影師Michael大哥又下了高難度的指令……
「側躺,上半身挺胸……好!轉過來……」
照片很美,但仔細看著這張照片妳就發現我有多ㄍㄧㄥ了!



第二個景點是有著簾幕的主床。



Michael大哥和琦真當天準備了新鮮的玫瑰花瓣灑在床上,半拉起了簾幕,命令我們拿出之前買的鑽石戒指,拍起了這些有著「京華煙雲」時代風格的照片。

「很像那種……十四少跟大小姐的愛情故事封面……」貝拉的老闆永琴姊看了畫面後笑著說。







我必須說,Novalien穿每套西裝都很好看,不管什麼顏色都很出色。有的角度看起來還真像珠寶廣告裡頭的男模,我在一旁看得一愣一愣的,差點就忘了自己也得入鏡的事。Michael大哥邊拍邊秀了幾張他的獨照給我看,雖然是在小小相機螢幕裡,光是那樣看著,就知道放大時效果一定很棒。



禮服二、黑色單肩chanel



第三個景點是沐蘭踏入房間時的時尚長走廊。在這裡,我換了倒數第二件單肩黑色長禮服。貝拉裡,大家都叫它「黑色Chanel」,似乎這個款式是在香奈兒香水廣告中出現過,之後台灣裁縫師仿製的。姑且不論它的由來,這件號稱這一季新款的禮服的確是修飾身材的第一首選。



當然請不要問我怎麼擺出那樣「S」型的側面姿勢的,這是攝影師大哥的指導傑作,這麼一整天抬頭挺胸下來,果真是令人美得腰酸背痛。


還是想稱讚一下,Novalien穿西裝真好看



不過有趣的是,經過兩天這麼拍照下來,我也漸漸能明白了模特兒、明星在拍照時的那份「覺得自己很美」的自信神態果真有著難以理解的加分作用。後來翻翻照片我也發現,越接近尾聲照的相片,越有一份難以言喻的感覺,甚至還帶著一些被鎂光燈催眠的媚惑氣息。


這是沐蘭房裡一扇通往主臥房的門,金碧輝煌地,很有質感

加了件毛披肩後,這件單肩禮服有了不一樣的溫暖感覺

第四站 棚內 vs 魚尾高叉綴珠黑禮服




這張裡看到的紅色布幕景其實只是棚內搭起來的一個小直角帷幕,再掛盞就超有感覺的


Novalien坐的椅子在貝拉已經放n年了,我從小看到大的....




也是一張讓姊妹們看了紛紛罵著:「小圓怎麼會有這種表情!!」的照片


「恩……Michael大哥……A-may老師……我想……我想拍一組頭髮吹吹吹……用大電扇的……」
於是,出現了這一組唯一的、也是最後的直髮造型,還動員了三位化妝老師替我把捲髮夾直。
當時Michael大哥的太太在路上開車出了小車禍,使得他不得不放下工作回家處理,於是,麗莎貝拉另一位台柱「主任」便為我們的婚紗之旅做了Ending。


這是我們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靠!!這是誰啊!!!」
「X的!!這是怎麼一回事啦!!!」
第一次打開婚紗照檔案讓平常看我白爛慣的好姊妹評論時,大家紛紛罵聲不斷。我也跟著笑得很樂。其實剛開始看著婚紗和自己平常感覺不太一樣時還有點莫名的惆悵情緒,不過我的寶貝老妹說了……

「就是要和平常不同,才能表現出你不同的樣貌啊!可以白爛、可以耍可愛,也可以性感,這樣多變不是很好嗎?姊~~~其實妳是成功了啊~~(豎拇指)」說完,妹妹很開心地把這些照片的連結要了去,還慫恿同學上去留言、搖旗吶喊地……

果真永遠是妹妹的支持最貼心啊~~~(抱)

這幾組照片拍得真的超乎想像得亮眼,於是Novalien最後便將它輸出印刷為60x180cm大小,以畫架架在婚禮會場入口;大量的婚紗照也在婚禮場佈的過程中為我們省下了許多時間和煩惱,幾乎是,當你想不到佈置會場的點子或想不到播放什麼影片時,兩百多張婚紗照就能適切地填滿這些空白。


60X180cm的大看板,是Novalien和我手裁珍珠板自己黏貼的


訂婚宴上的銅花框照片


我國中時就認識的好姊妹孟君和導師來招老師


國中同學澤余和學妹家曲,幹嗎不找我拍照找照片拍啦!


婚宴當天走廊上的婚紗照


婚宴當天包廂外的木框婚紗照


不過我們萬萬沒想到,當天忙碌到沒時間和我們合照的爸媽,最後竟然找了我們的大看板照了相。除此之外,我們的好朋友們,也似乎是理所當然地將我們的婚紗立牌與加框照片當作必定拍攝的景點,看來,大家也和我們一樣喜歡這兩天努力拍攝的成果唷!


更多小諾和小圓的婚紗照:
http://photo.xuite.net/singermars/1352752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 comment whenever I especially enjoy a article
on a website or I have something to contribute
to the conversation. Usually it's triggered by the fire displayed in the post I browsed. And after this post "About wedding,婚紗遊記(下) Dec11-12,2006". I was actually moved enough to write a comment :) I do have some questions for you if it's
allright. Is it simply me or does it appear like some of the responses
come across like they are left by brain dead individuals?
:-P And, if you are writing on additional places, I would
like to keep up with you. Could you list every one of your social pages like your twitter feed, Facebook page
or linkedin profile?
My website: wedding labels

匿名 提到...

mo, we must praxis being patrician with the labels are leaving to
be supplied. In Finland for illustration, Digital music sales jumped 87.
5% Final yr, and calories 171 per 30g as Kellogg's corn Flakes and more than Kellogg's bran Flakes 157 per 30g. Does a habiliment label our Recycling bins Out-of-door which isn't always convenient.

Review my blog post labels bumper stic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