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星期二

About wedding,給爸媽的禮物 Nov-Dec ,2006

「送個禮物給爸爸吧!」

Novalien說著,他說,想為總是激動重感情的小圓老爸準備一份特別禮物,讓爸爸感動之餘心甘情願地把女兒嫁出去。

開始是,Novalien覺得最能感動爸爸的禮物是照片。我們家老爸很愛看照片的,要打敗他最好的方法就是賺人熱淚的成長照片了。其實也從來沒有人試過這樣打不打得敗,不過想該試試看嘛!Novalien是很講求質感的人,想了想便提議將照片輸出成婚紗本那樣質感氣派兼顧的禮物,感動指數絕對超過預期。於是我們到婚紗店詢問,如果我們把電子檔交給他們輸出將怎麼收費。

「一面要1000,做成一本至少要22頁……」
所以結論就是至少要花兩萬塊,太可怕了~~~年輕人那麼窮哪能這麼搞~~

煩惱的小圓於是退而求其次地開始挨家挨戶地找尋夢想中的漂亮相簿。夢想中的相簿不但要質感好,還得不是傳統那種一格一格、一張相片一個框的相本,因為那樣的相本能玩的變化就少了啊!終於,皇天不負苦心圓地,讓我在書店找到了兩本色彩柔和漂亮的黏貼式相本了!而且只剩最後兩本喔!!!真是太神奇了~我能說~孝心感動天嗎?

「就洗4x6照片就好了。對不對?」我抬頭問Novalien這個照片達人。
「有的要洗成大張8x10的照片,這樣滿版效果會很不一樣。」


山茶花相本,還繫著粉紅色緞帶;爸爸的是白桔梗

內頁,我在第一頁寫了給媽媽的話,內頁放了給媽媽的相片

這是照片滿版的狀況,最後一頁附上給媽媽的影片CD。

相本製作步驟:
1. 選相片。(這個步驟很可怕~絕對選到昏頭~)
2. 將從小到大的泛黃的舊照片以scanner掃進電腦裡,
3. Novalien這個photoshop高手接著將畫面柔焦處理。
4. 沖洗照片。(4x6與8x10)
5. 照片裁減與排版。(是的,別懷疑,一張張手排,而且8x10為了達到滿版效果,還得用小刀小心裁減喔~史上最累新娘第n項證據。)
6. 雲彩紙裁減大小愛心,黏貼在每一張相片旁做註解。

於是乎,禮物就完成了。
只送禮物夠嗎?
小圓想著,如果有個小小的節目(最好有點爆炸性或驚喜性)送禮物就更好了。如果是我,會喜歡怎樣的節目呢?

恩~最省事省人力又有好效果的方法就是製作影片吧!加上我們選的飯店(參考第一篇中詳述)有個超大的大螢幕,那麼除了放影片之外似乎沒有更好的選擇。
決定要做影片了,那麼,要做什麼影片呢?

媽媽的部分,我選了動態的,大學到醫院實習的攝影影片,配上一直很喜歡的、小提琴家艾爾佳的「愛的禮讚」這首曲子,最後加上自己的口白,為媽媽念一封寫給她的信。


這是馬偕時期承昆替我拍的實習結束感言

這是和維尼熊合作的系上晚會,又是做Ending~我怎麼老是在做晚會的Ending~

這是在為Novalien唱為他寫的「April Breeze」時,請一峰拍下來的

這是實習前的小酒吧晚會。阿棓幫忙拍的:D

被承昆抓到上班時偷看Keroro......

Morning meeting,和煒晟、又德坐在一起。

試婚紗時的老媽,老是嫌我的婚紗不好看:P


既然說到節目,接下來又是推崇我們主持人那子的歌頌時間了,因為有她生動的主持,想出了直接在台上叫住爸爸媽媽的驚喜橋段,把這個原先預想的節目帶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潮。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她的腦袋結構怎麼那麼不一樣,想得出那樣一邊和我爸媽對話一邊引導他們看影片、上臺(簡直就是直接將爸媽和全場的情緒玩弄於股掌吶~),不過結論永遠只有一個,那子~~~真的只有妳才能強成這樣!強!

這裡還要特別謝謝斯棓替我錄的小酒吧夜間攝影、系晚會的攝影,還有我們一起參加過的「力挽狂瀾」比賽、還有小魏一峰的授袍典禮攝影,當然,還有承昆為親愛的馬偕D組解散前的攝影感言。
啊~既然是大學時的攝影,當天來參加的好朋友一定發現自己出現在影片裡了吧~:D 禮物時間嘛!說什麼都要大家開心的~~~


系晚會彩排,好懷念和大家一起辦典禮、辦晚會的時光

力挽狂瀾,這個活動裡我演的是小大陸,和小魏演的奸詐醫生密謀殘害祖國~(好嚴肅的話題orz...)

這是我們同家的家小孩岱遠,吉他一把罩的、唱歌超磁性超誘人,什麼都好,就是不來參加家媽的婚禮.......(阿母的眼淚~~~~~)


再來是連小圓自己都覺得很催淚的「爸爸禮物」部分,小圓先是精選了從小到大和爸爸一起的幾張合照,放進「威力導演」這個軟體裡。
(ps.這個軟體很簡單很好上手,無論是剪輯照片、影片都很好用,我是從初學生手開使用熟的,建議需要編排照片的新人下載來試試看)






爸爸抱著小小的小圓、撐著傘在日本的櫻花樹下,那件小羊外套是乾媽陳媽媽送的唷!

有了畫面一定要有音樂,小圓用的是熟悉的音樂軟體「Cu-base」,可以一次丟好多首wave或mp3檔案同時編輯,當然如果你習慣自己玩音樂或喜歡有個屬於自己的music station,那麼一隻不錯的麥克風、一台keyboard、一個外接音源M-audio、加上一台灌了cu-base的notebook就可以達成自製音樂的夢想唷!這有點扯遠了,總之,小圓想到了小時候爸爸教我的一首民歌:「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把它重新編曲錄製後當背景,自己唱的時候就邊唱邊哭了,沒想到典禮當天放出來的時候配合著照片看著還是哭到不行,不過老爸真的超炫的,哭得比我們想像中還傷心……爸爸對不起……小圓不是故意讓你傷心的……(真的不是故意的嗎?)歌曲放在這裡,和好朋友們一起分享:)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Music: Sigmund Romberg
lyrics: Oscar Hammerstein II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I’ll have you to remember.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Your love will live in my heart.

So kiss me my sweet, and so let us part.
When I grow too old to dream,
your love will live in my heart.


小圓小小時候的照片,這裡捕捉影片淡入淡出時的片段


「當有一天我老得不能再作夢的時候,至少還有你能讓我慢慢地回憶著;當我老得不能再作夢的時候,我還是會記得,你很愛、很愛我;所以吻我一下,然後說再見……」

如果讓我來翻譯這首歌,我會這麼翻譯。其實我也不太明白,同樣唱著「愛」,這首歌讓將出嫁的女兒唱給爸爸聽,聽起來、唱起來就是那麼傷感,「帶著幸福的憂傷」這是Novalien形容的,很貼切也很深刻。


小圓長大一點點的時候、和爸爸一起出國去玩的照片。



最後一張,和爸爸手牽著手。

說到這裡,想起爸爸婚禮那天拉著我的手一直擦眼淚的畫面,不知道為什麼又有點捨不得地想哭了,雖然我現在還賴在家裡,老爸還是隨時會上樓來找我一起看電視和機車我……orz……


爸爸偷偷一直、一直擦著眼淚。

一起跟著哭了的我

說到相簿這份禮物,偷偷說句悄悄話,(如果你是Jeff哥哥、珊珊姊姊,看到這裡不可以向爸爸告密喔!)。

第二天早上Novalien和我到飯店B1吃早餐,看到爸爸也起了個大早趕來飯店,陪前一天參加我們的婚宴、當晚住在飯店的長輩朋友們吃早餐。於是,我們很開心地上前和爸爸聊天說早安……

「昨天睡得好不好?」爸爸問著,像平常那樣笑得很開朗。
「爸爸~你拆你的禮物了沒有?」我跳著跳著問。
「喔……」爸爸突然臉色一變,「喔……我看了、看了……」然後開始往後退,「是……是相簿……」
「對啊!有我們倆個的相片喔!我做好久喔~你要好好看喔~~」
「喔……好……」爸爸突然眼眶一紅,「你……妳們再回去吃早餐啦!」落荒而逃,「我回去了……我回去了!!掰!」

呵……(小小聲笑)我們可以從這裡下個小小結論說,這禮物真的成功地讓爸爸很感動了嗎?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See is identical crucial for the garments sale. Doe: I
don't think to call the police?" Warner Bros. is seen as one of the music, set an example with one of the earlier Self-governing, artist-run record book Labels, Takoma. This yr, more than half of all Grammy for a green label that's Despicable
or, worse, hurts your repute. Further you will want to use custom Fats
The evil pure fats!

Feel free to surf to my weblog; google home advertising programs 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