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星期二

20080316北海岸

這是一趟很棒的脫逃旅行:)地點在台灣北海岸的金山/野柳。
不過出門前出了一點小插曲,在這裡op出來,也和親愛的朋友們一起分享。
因為之前228出差的關係,小諾得到一個週一小假期。週日早上跟老爸借了車,超開心地準備出門,卻在車庫驚見休旅車右前輪爆胎了。整台車就像腳軟了一樣偏了一邊地歪在地上。

當場傻了的我們開始分頭打電話和找修車廠,因為是週日啊!能找到有開的車店已經是萬幸了,這時候也顧不得市場上坑人的店比正派的店多,小諾騎著摩托車就出去找了。
終於在不遠處找到一家車行,老闆聽了狀況後遞給小諾一個充氣用的鋼瓶,說是先在地下車庫把車輪充氣充起來後,再開車到他那兒修理。壓了證件後,小諾便急急趕回來。
(左:很像牛仔褲廣告的照片)
.

把車輪順利充氣後,終於有驚無險地將爆胎的車子開到了車店。老闆拆下車輪,用泡泡水將車輪噴了一圈,找到了冒出大泡泡的漏氣點,之後填補了一塊黑色橡膠似的東西進去。車行老闆告訴我們,如果爆胎漏氣點在車輪和地面接觸的面,通常是可以補的;若爆在側面鋼圈附近是不能補的。喔喔喔!能補不能補價錢差得可多了,當天早上本來抱著:"算了,如果真要換車論四千多塊也只能灑出去了"的我們,後來補車輪花了兩百元,啊啊啊!其他那些錢拿來再住一晚都有可能啊啊啊!!!這就是週日爆胎驚魂,不過說實在,那家車行老闆人真的不錯,推一下。下回經過抄個住址再po上來:)



拿出新買的廣角鏡頭,這會兒來到水尾漁港的我們真的是玩瘋了!廣角真是好東西,除了太靠近屁股、屁股照起來會無敵大的缺點外,它所捕捉的景致和製造的效果真的很像雜誌廣告啊!加上我們玩的這兩天天氣不錯,雖然大多陰天,但偶爾出出太陽,照出了幾張自己很喜歡的照片:)
住宿方面,這次是上網買喜凱亞溫泉住宿卷,這是我第一次泡「海底溫泉」,真的是鹹的啊!飯店房間雖小但機能齊全,很日式的素雅裝潢,而且床超大。
.
這裡推一下,如果你和我們一樣愛吃魚,那水尾漁港是個吃魚的好地方。新鮮平價,而且整個港口給人的感覺就是舒舒服服、安安靜靜的。絕對是個逃避人潮、面著海惆悵或歡笑皆宜的好地方唷!
(野柳之望妻石與望夫崖)
.
順道一題,這回倒是又走過上回「龍在金山」,宇爺金山領路行的行程。小諾一路跟我笑著談著這群練家子怎麼一起上山下海,鑽地鑽山的,我的媽啊........
我得在這兒很僭越地對宇爺說一句,不好意思ㄟ!宇爺,我真的覺得每天跑那個步道去高手平台上強身不是正常人會做的事....

既然拼了小命也跟著爬到了海岸平台上,也就一定要來拍一下劇情片了,敬請觀賞「龍在金山。第二部~小霸王傳奇」。
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