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June1-2 紅城Marrakech

喔喔!來到我最愛的城市~紅城馬拉克什(Marrakech)。真的很紅!所有建築物都蓋成土紅色的,就算一級旅館、一級公寓、一級.......

說到馬拉克什,就一定要提到它妙到足以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德吉碼大夜市」!!你一定會想,哇靠!一個夜市!!一個夜市ㄟ!台中的中華路夜市逢甲夜市,台北的西門町夜市師大夜市....哪個可以成為世界遺產啊!太誇張了!

沒錯!這個充滿愛與夢想的大夜市有著你對摩洛哥的所有夢想,本來就對德吉碼充滿期盼的我,在真正走進之後,簡直是嗨到瘋掉了!

->說著說著~~~又不禁興奮了起來XD

這影片的後半段「巴迪皇宮送子鳥」是精華。

這大鳥的學名是「非洲鸛鳥」,最喜歡在高處築巢,懸崖、煙囪、樹頂,或者像這樣,在人家皇宮的城牆組織「送子親家大聯盟社區」-_-.....影片裡那個dododododo的電鑽聲是送子鳥開闔鳥喙的聲音,聽過保證畢生難忘。

來了!!!來了!!!夜遊德吉碼大夜市,所有好吃的都在裡頭,只怕胃不夠大。影片裡紀錄了我們邊玩邊吃的時光。

不過,這裡有個小小心得,德吉碼夜市有一大部分的攤位看來什麼都賣,一個個套餐折合台幣兩、三百塊,這樣的攤位其實是專為觀光客設計的。如果想享受便宜的當地美食,每種都嘗一點點,那別忘了多走幾步路,看看當地人坐下來比較多、賣單一食品(如:濃湯Harira、神奇小麵包、羊肉香腸)的攤位。不過要小心路過的商家為了搶你這個客人互相打架的狀況,我們就是這樣,兩個商家在我們經過之後為了招攬我們而互打起來~~阿阿~小摩大叔您們精神真好,小妹我先走一步改天再來坐.....

還有,如果店家沒有告知你,便擅自為你加了一、兩樣佐料,最後把佐料錢算進餐費裡,千萬別急著生氣。這是當地的文化之一,多加的佐料錢形同小費,這些錢加的不多,添加上去的佐料也別具風味,所以別覺得是被騙唷!(->雖然我們剛開始以為是被騙,後來在旅遊網站發現這是當地風俗...所謂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一招被店黑,十年怕小摩.....囧)

貨真價實的蝸牛!!一定要煮得又辣又鹹才能去土味,口感很像田螺。

這是我們當晚看的Show:Fantasy Night。聲光效果馬術都讓人眼睛一亮,場景也闊氣得沒話說,但不知道是文化不合、語言不通(->阿語法語)還是什麼的,看完整個不懂。

小圓法則第一條:既然看不懂,就讓它更不懂。

這裡配上電玩大亂鬥的音樂,請各位客倌入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