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May26 綠城Mekness


Mekness是小摩的綠城。不過這城裡只有城門是綠的-_-...

這是通往Mekness路上經過的小片花田。這一路上,我們還經過了一個古老的「星期一市集」(星期二就叫星期二市集-_-...),裡頭什麼都有,從一般小吃炸魚之類的炸物,到理髮師、修鞋匠...最厲害的是,他門竟然有師傅專門把廢輪胎做成阿拉伯提把式的水壺;還有啊!人家市集外面是停車場,摩洛哥的市集外是停驢/停騾場。
騾子(馬和驢混種的寶寶)是小摩人最好的朋友,負重又靈巧,且溫馴聽話。真是好寵物~(->真的是寵物嗎?-_-)


喜歡看電影的朋友可以來個"大家來找碴遊戲",摩洛哥許多城市都是星光閃閃的唷~因為有著阿拉伯文化,又沒有內陸阿拉伯世界那麼保守,摩洛哥成了好萊塢電影工業的最愛,許多知名電影都在小摩境內完成。
影片裡的「Mekness阿蘇尼馬廄」就曾是許多中世紀時代古裝片的拍攝場景,最有名的是羅素克洛演的神鬼戰士了,看一看是不是也覺得場景很眼熟咧:)

Mekness的華麗城門,拍這張照時,小圓超嗨,別看路上空蕩蕩的,其實是小諾抓了一個沒有車流經過城門的空檔。


這是Mekness的中世紀馬廄,馬匹在阿拉伯世界既是寶貴財產,又是權勢地位的象徵,所以國王可以忍受人民住得差,卻無法捨得駿馬睡得爛,這個通風良好、寬闊舒適的大馬廄,就是為了讓阿拉伯馬匹們好好長大用的。

影片裡還有我們去參觀今日阿拉伯馬的橋段,不過就像我說的,騾子驢子是小摩好朋友,養滿冠軍馬的馬場,冷不防還是住著一隻小摩騾XD

Mekness清真寺,小聲說,在上一段影片裡,小圓為了照一個小摩正咩,假裝照牆壁跟樑柱照了好久....orz.....
不過,看這個馬賽克磁磚拼貼得多麼細密精緻,圍繞著淨白的大理石噴水池,這個畫面不就是吸引我們不遠千里、飄洋過海的原因嗎?

通往下一個手工之都Fes。沿途停下來買瓜子當零食,這是路旁歡樂的小摩小朋友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