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 星期二

May30 神鬼戰士Ait Benhaddou Village

Todra Gorge 圖瓦峽谷

這裡要提醒有心往沙漠地區旅遊的朋友們一項必備良品:保濕噴霧。
我們的旅法好友文蕙在行前給了我們這瓶Avene保濕礦泉可真的救了我們。沙漠中氣候太過燥熱,熱得受不了的時候,拿起噴霧往臉上一噴,馬上暑氣全消,讓人盡享沙漠一玩、再玩玩不完的暢快。

從撒哈拉啟程,到摩洛哥電影工業之都「Quarzaza」結束,這裡介紹沙漠特有的「坎井」。以前地理課本教半天教不會,總之這一窪一窪的土石隆起就是特有的水源系統。
接下來是小摩著名的「圖瓦峽谷」,不僅峽谷本身以壯麗美景聞名,峽谷店家外披掛著飛揚的湛藍色頭巾,也成為吸引目光的奇景之一。

圖瓦峽谷的小毛驢,趁著主人不在快點偷摸一下。

在這樣乾旱的地區常常以一種土堆建築" Kasbah",作為住家的主要結構,影片中的「千堡之路」就是一堆Kasbah的綜合體。

這裡透露個秘辛,當天出了撒哈拉,晚上到旅館浴室、打開水龍頭沖澡的那一刻,我突然心靈神會了那種,沙漠旅人終於找到綠洲,整個人瘋狂埋進水裡大洗特洗的感覺!!真的是~~太舒服了~~~

Ait Benhaddou Village

這個"Ait"在當地語言裡是「屬於」的意思。"Ait Benhaddou "便代表這村莊是屬於「貝納度」這個姓氏族群。

這地方原來是古代鹽商往內陸運鹽時經過的驛站,經過千年左右,成了星光閃閃的好萊塢寵兒,「阿拉伯勞倫斯」、「綠寶石」、「神鬼戰士」......一堆大賣座片片商在這裡整修、取景,加上聯合國將它訂為世界遺產而大舉修繕,這個小小村莊土牆倒了又糊、糊了又倒,名聲漲了又漲,身價翻了又翻。

扮個救公主的神鬼戰士過癮一下。就是妳了~~皮卡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