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May22 Morocco,前進小摩!

台灣->1.5hrs->香港->15hrs巴黎->3.5hrs摩洛哥卡薩布蘭加,這段漫長的航程大約為20個小時。小小抱怨一下法國航空,或許是希望乘客多乘坐商務艙,法航的經濟艙位置真的非常擠非常小,連我這樣小個子的東方女生都覺得塞得有點太剛好了,更何況是高大的高加索先生女士們!
.

不過,法航空姐端莊時尚,空少溫柔俊美,制服剪裁合身立體,非常賞心悅目! 題外話,雖然每回轉機都在赤臘角機場,但現代化機場卻總是有新的裝置藝術,真的覺得香港政府經營得很用心啊:)請看這裡:機場相簿


非洲大陸,因大多為農牧業,大地有著鮮明的色塊。

.
在這段法國巴黎到摩洛哥的飛行航程中,我的身旁坐著一位大約三十來歲的黑人先生(以下簡稱黑桑),和空姐用法文有說有笑。當我幽幽睜開睡了很久意猶未盡的雙眼時,這位大哥遞了張寫著法文和阿拉伯文的單子到我面前。

黑桑:小姐,妳填這張單子了嗎?

我:(睡眼惺忪,大驚!)沒有沒有!什麼什麼??那是什麼東西?

黑桑:喔。請借我妳的護照。

之前看過太多網路文章寫著在摩洛哥遇到壞人的慘痛經歷,望著他我呆了半秒,後來決定借護照借就借嘛!反正小諾就坐在隔一條走道,飛機還沒降落如果有啥事可以直接叫空姐或機長.....(腦袋開始模擬狀況)於是我遞出護照。

黑桑:(看著護照振筆疾書)請問妳的職業...?/請問妳下塌的城市...?/請問妳來自哪個國家...?

我:我是台灣來的,要去拉巴特。

黑桑:台灣?是日本嗎?

我:不是,是台灣。講中文的。(比手劃腳了一番)

一邊問問題,黑桑一邊依著我回答的英文填入那些看起來阿文、法文夾雜的表單裡,後來還因為一些小錯誤,讓他整張撕掉重謄。

黑桑:這樣就好了。(微笑把單子和護照紳士地遞給我)入境的時候把這張紙和護照交給櫃臺的先生就可以了。

感動之餘,我們稍微聊了起來。

原來老大他根本就是小摩的海關人員,看來是出來洽公兼度假的,推了我一些卡薩布蘭加的景點,還提醒我小摩人都很親切、沙漠很熱之類的。說到我不會講阿拉伯語、法語、西班牙語,黑桑尷尬地笑了一下。

黑桑:沒關係,只要英語不錯還是可以通的。

我:可以請你教我一點簡單的阿拉伯語嗎?

黑桑:沒問題。我教妳:Sukran,是「謝謝」的意思。

想到還沒入小摩就遇到這麼好的新朋友,我整個人簡直興奮到不行。飛機剛好穩穩地降落,黑桑起身拿起包包。

黑桑:OK!很高興認識妳。

我:我也是~(很乖地復述)Sukran。

黑桑:沒錯~~~(大哥他笑得很樂,突然正經)所以要記得喔!Sukran,就等於是KO-NI-GI-WA。(燦爛笑~~~隨即轉身,走向機艙門)

我:(楞在原地)

喂!大哥~~等一下~~~

黑大哥~~~我不是說過我不是日本人嗎?我是台灣人!跟我落什麼日本語啦~~

還有...-___-「謝謝」不是Konigiwa吧......

滿頭霧水的我嘆了口氣,算了!大台不計小摩過,看在小摩黑桑人那麼好份上,就微笑揮手說掰掰吧~

從卡薩布蘭加往拉巴特的路上,這是中午用餐的海景餐廳,小摩人習慣吃炸魚,這讓期待回味土耳其式烤魚的我們小囧了一下XD
不過,就著涼爽海風,望著陽光在幽藍色的海平面上閃耀,真的有種作夢的感覺......啊!就這麼來到夢想中的摩洛哥了呵!好開心:D

(這餐吃了整盤的綜合炸海鮮,大約台幣500元左右,小摩吃飯可不便宜~~不過以歐洲價來看,已經很實惠了.....)

來到首都~白城拉巴特(Rabat),當然要來個市區觀光啊!
.

小摩人很喜歡在手上用某種植物的汁液繪上刺青(Henna),之前看國內旅行家,一位眼科醫師貓大夫的小摩遊記寫著,在馬拉克什被人抓了手畫Henna然後勒索的恐怖事件,心存僥倖的我竟然也遇見了!!!

在影片中的美麗花園裡,我們遇上了騙子妹妹漢娜,看來大概十四、五歲,國中生年紀。

漢娜:(半強迫拉起我的手)

我:(一直想把手抽回來)不要不要~

漢娜:這是免費的,送給妳唷。(It's free,for you)

我:(心軟,唉~好吧!反正應該也沒多少錢,想賺給妳賺一點好了。)

小諾和我這時一邊拿出小紀念品,包括印有陶瓷花器及古畫的故宮舊桌曆送給她們。
.

漢娜:好!畫好了唷。隨便妳想給我多少都可以。

小諾:(拿出10德漢,大約台幣40塊,小摩錢比台幣為1:4)

漢娜和她身旁的姊妹搖搖頭。

漢娜:不不不~我要美金。10美金。

我:什麼!!??

有沒有聽錯!我睜大眼睛看著她,本來還對人性帶著一絲希望的我整個人火了起來,於是酷斯拉就趁機上了我的身......-_-

我:沒有美金,只有德漢。(轉過身看著小諾)親愛的,我們還有多少零錢?

小諾:就這15德漢了。

漢娜:不不不~我不要德漢,妳有美金......

我的猙獰大概寫在臉上了,抬頭回望準備她在盧下去就扯她去找警察,豈有此理......

我:來!(換我抓過她的手,把15德漢塞進她手裡,深吸了一口氣,想到老爸說的軟硬兼施)好啦~我們是朋友啊!不跟妳殺價了,這20德漢給妳。(輕輕把她往回推)

漢娜:好吧~(收下錢,無奈地走了。)

這就是小小的拉巴特手繪驚魂記,不過得慶幸小漢娜道行不夠,如果遇上一個阿姨級的我不確定能不能脫身。雖說畫手花要有才華才畫得出來,但有才華卻當騙子,不知道是這個國家普遍貧窮造成的無奈,還是小姑娘自己一心不學好的悲哀啊......

後來在市場看到Henna顏料,二話不說就買回去送我們家妹仔,改哪天請她在我手臂上畫一整條龍好了XD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搜尋摩洛哥來到你的網誌,
很喜歡你像在製作旅遊節目一樣的紀錄旅遊~
你說到阿拉巴斯坦的時候,我笑出聲來XD
我超愛海賊王,哈哈~
一邊看著你之前的紀錄,發現你還是中女的學姊,而且也是醫者。

我想要去看世界上各式各樣的地景,
關於沙漠,夢想就擺在摩洛哥好了!

小圓 提到...

哈囉:D

雖然留在這裡也不確定妳看不看得到,不過小學妹(偷看了一下妳的網誌,真的是超小的學妹....orz)!人生就是要像魯夫一樣拼命吃拼命玩,拼命工作拼命幹譙老闆(->最後這個可以不用學...)摩洛哥是個很適合進入撒哈拉的入口,也祝妳從另外一條和我不一樣的路線開始,同樣完成征服偉大航道的夢想XD

GOOD LUCK~

匿名 提到...

我下個月去摩洛哥旅行. 在網上遇到你的BLOG. 寫得好詳盡很好看. 謝謝你的DETAILS. :)

小圓 提到...

謝謝~有空常來坐啊: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