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20081018-20海角N號

這是,
我們的海角七號。

早在這部電影上映前,就和小諾計畫著踏上這片島嶼最南端的小小度假天堂。

原本定了由台北松山機場直飛的飛機如以往般,受落山風影響停飛了,當機立斷的我們做了高鐵到左營(1.5hr),再轉一般計程車運強的車(2hrs,約400元/人)到了墾丁。

寫了密密麻麻的遊記竟被「國境之南」這首歌的連結 erase掉了-____-.......也好,說得再多也不及和大家分享畫面裡的感動,就簡簡單單挑出幾張照片張貼在tiny little bar裡和來作客的朋友們一起回憶:)

歡迎光臨,也很驕傲地和大家展示這些,在自己家土地上,卻絲毫不遜色於其他島國的美麗景致、溫暖人情。


遠方是夏都酒店。


社頂公園,和樹群一起被海風放倒吧:D


海洋生物館,值得一去的知性景點,一點都不輸國外唷!好喜歡小諾幫我照的這張大魚缸照片:)


出火,看星空夜景與看火焰躍動可以同時進行的絕佳景點。


鵝鑾鼻燈塔,蔚藍晴空下最搶眼的建築。


看過海角七號的都聽過的插曲:「野玫瑰」(ps.中孝介的口白念得真好啊!每次聽都好感動)

南台灣和北台灣有著截然不同的風情,熱情的陽光把大家的心也曬得暖烘烘的;
大叔大嬸一邊大呼小叫,穿著汗衫笑在豔陽下,無論是單純的問候或商家招攬都充滿活力,帶著濃厚的海洋氣息。

看完海角七號,有機會也來走走,不一定要跟著「海角七號景點遊覽車」走訪電影場景或茂伯啦、阿嘉啦....的家,只是單純地感受這片土地上溫柔的海風和天寬地闊,無論世事如何紛擾,你一定會再次想起,自己其實是怎樣地打從心底,眷戀著這片土地。

能當個台灣人,真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