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April 26 Pont du gard

Pont du gard
1830年,歷史悠久的古蹟上塗鴉。
.
這是個雖然用了GPS卻一直在法國高速公路上迷路的早上,一轉錯彎就又多了一個小時的車程,來來回回鬼打牆到兩個人都精疲力竭。於是,在「南法租車小常識」這一篇裡我們對高速公路收費和標示有了親身體驗的見解....orz......


進場停車就要十五歐元的「Pont du Gard 嘉德水道橋」。許多法國人看到收費標誌就掉了頭開走,不過......想在附近找到停車位根本就不可能嘛!所以還是乖乖交個停車費+門票費好了。
.
水道橋竣工至今大約兩千多年(西元前19年),算是全法國最有名的景點之一。雖然是平日,遊客卻絡繹不絕,中午想吃個飯餐廳都沒位置。


旅途中最有趣的莫過於和當地朋友的互動 :) 這個廣闊的環景是個法國阿姨半路攔住我們告訴我們的. 在她熱切地比手畫腳加上快速的法文解說後, 小諾和我竟然恍然大悟似地點點頭, 知道她在說什麼了! 這一瞬間耳朵沒聽懂卻心靈神會的法文交流經驗真是太神奇了!!!

Orange 歐杭桔

因為往嘉德水道橋迷路花了不少時間, 讓我們索性繞進了接近水道橋的小鎮歐杭桔. 這裡有著號稱全歐洲保存最好的圓形羅馬劇場. 在古蹟旁的咖啡座享用簡單的午餐真是種奢侈舒適的享受:)


俯瞰劇場, 其實由照片看來很難看出有多巨大, 走在其中才能體會它的寬廣.


在石階上聽著語音導覽. 這個季節幾個特定的晚上都會舉辦"歐杭桔音樂會". 四月的主題是"歌劇魅影", 想到能在古羅馬劇場裡聽歌劇魅影就覺得好羨慕好羨慕啊! 哪天有機會也一定要試試這樣的音樂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