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April 27-28 Avignon- Baux

Avignon。亞維儂


教皇宮。
大家都知道教廷位在梵諦岡,但歷史上,南法的亞維儂卻也曾是教廷的所在地。姑且不論這些,這個觀光客聚集的熱鬧城市充滿了陽光、音樂和人氣。雖然比較偏愛山城小鎮的我們並不是那麼~~那~~~~麼愛這個比較上規模有點太大了的古城,它卻是許多人心中的聖境唷!

教皇宮內的窗台,可以俯瞰陽光下的城鎮。

通往市中心的小徑,時時傳來悠揚的手風琴聲。


亞維儂市中心,有著雕工古典的旋轉木馬,以及舒適的露天咖啡座。


聖貝納澤斷橋,也是大家唱著唱著的「亞維儂斷橋」。


這是和我們住在同一個民宿的以色列夫婦,本來以為每天都紮著馬尾沒什麼表情的太太很嚴肅,沒想到在亞維儂相見時她放下一頭金髮,異地相逢、格外親切,也很驚訝竟然是她笑著走上前認出我們來~
.
我:(驚訝地望著小諾)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亞維儂人那麼多他們怎麼可能認出我們!!!!
小諾:(-_-)妳以為這裡長得向我們這樣黑頭髮的東方夫妻很多嗎?應該不難吧.......
Les Baux de Provence。波城

這裡有點偷懶,想邀請大家點一下小標題,看一下相簿裡的敘述。
.
波城是個位居普羅旺斯平原高地處的城池,因為久經征戰而最後成了荒城。斷垣殘壁在法國政府的修整保護下成了拐彎處的小咖啡座和冰淇淋店。繽紛的餅乾店也座落期間,把整條荒城小鎮點綴得多采多姿。
因為同樣是大景點,在這裡總有一車一車的法國阿公阿媽團和小朋友團湧入,在豔陽下和我們一邊喊熱、一邊揮汗著前進:p

攻城用的器具,好像在「魔戒」裡看過。


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舊城堡遺址。
高聳的山壁頂是城垛,完全就是「魔戒」和許多中古世紀戰爭電影裡攻城橋斷的場景。據說最初鎮守波城的是英勇的「老鷹族」,看來這個帥氣的城垛上一定有過不少腥風血雨。

小諾說不可以把頭手伸進去。可這是刑具啊!!!感覺要當海賊王的就一定要被銬這麼一次!我就來做做樣子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