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4日 星期日

May 5 Mont St Michelle


塔頂的大天使St Michelle。當初就是他進入主教的夢裡、在主教頭上打洞而讓他嚇得蓋出這座山來的。
.
就像土耳其的棉堡、摩洛哥的撒哈拉沙漠、印度的泰姬瑪哈陵......聖米歇爾山(Mont Saint Michelle)是這一程法國之行的高潮景點。
.

關於這個地點的細節參考「聖米歇爾山介紹」,這裡就不贅述了。
.
漲潮時這裡會形成一座孤島,這座魔幻島嶼總是籠罩在灰雲之下,海風推送著雲朵,將太陽光影的律動記錄在沙洲上,無論遠近、無論白晝或黑夜,這座聖山每個角度都很美。


理論上我們腳下的沙洲是不該踏上去的,漲潮時這裡也會被海水淹沒。不過大批觀光團赤腳踩著沙洲前行,要不是天氣太冷、我穿著保暖褲襪和靴子,也好想赤足走在聖山前的沙洲上。


這是聖山內部的修道院。有著摩爾式建築裡常見的迴廊。在這個迴廊有一處眺望海景的落地窗框。

圍繞著修道院而建的是古老的商店街,店面後方有著可以望海的小徑。我們選擇在這座山的旅館裡過夜,雖然所費不貲,但清晨、夜晚都可以漫步著這條小徑將聖山裡裡外外走一回、感受穿梭時空的氛圍,這樣的享受也是道地的法國夫妻咕基文蕙建議的。
.
如果有機會到這裡,同樣建議大家多花一個晚上的時間在這裡待下來。
夜晚靜謐的聖山小城亮著街燈,走在石板路上,吹著海風,望著城裡點點燈火以及遠方隱約漲退的海潮......感覺一切都沈澱靜止了下來。
.
(現在看著照片回想起來,不禁悲從中來地發現,原來這個月正在Procto水深火熱中的自己也有很好很好命過.....orz.........)

乍看之下,迪士尼城堡好像也有著這樣的影子。那天晚上,每次都因為睡到趴起不來而錯過美景的我終於在晚上十點多爬起來,和小諾一起走向島外了。
.
雖然晚上海風更冷,但猛然回望,被美景震懾的感動還是很值得的!
.

夜裡的古城街道,商店幾乎都關門了,只有昏黃的街燈照著石板路。
.
不過,聖米歇爾山還有另一點大驚奇。對日本遊客來說,這個地方似乎也是個朝聖地點。當我們從Rennes搭巴士往Mont St Michelle時,那一整車巴士裡幾乎都是日本自助旅行的遊客。而聖山裡每一間紀念品店店員都會落上一兩句日語,連結帳都會用日文告訴你多少錢。
.
到了晚上,提醒大家注意安全、不要踏上海沙的黑人大叔也是用日文一邊巡邏一邊提醒遊客,一瞬間還讓人以為自己來到了日本的「聖米歇爾主題樂園」!!!!
日本這個民族也真的是international得強大....T_T......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你們也有租車的自助客嗎? 有推薦的民宿嗎?
謝謝

小圓 提到...

是啊。我們是自助。
如果需要行程或我們住的旅館可以mail給你。

singermars@hotmail.com

匿名 提到...

你好
請問可以和你要行程和旅館嗎
請問你們總共花了多少錢
謝謝

信箱
today22527095@yahoo.com.tw

小圓 提到...

不好意思,回得有點晚了。我們花費一個人大約NT120K。
這裡是行程檔案: (可直接下載)
https://docs.google.com/document/d/1otQAj3ZqFP-f1lWV1hzZcE7uDdKSOojID5zEB7KSEIM/edit?hl=en_US&pli=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