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20101215 生日願望

往北海岸金山的路上,雖然氣象報告說著寒流來襲,這一天的陽光卻異常地燦爛美好。

 忘了哪個名人說的:
「我不會隱藏自己的年齡,只因為生命中的每一年對我而言都如此珍貴。」

我喜歡前進,嘗試不同的挑戰和旅行。
然而,我也同懷念著流逝的歲月,泛黃的記憶,遙遠的青春。



漸漸地,矛盾的情緒讓我不太愛過這個、提醒著我光陰荏苒的日子,但每一年,我卻又那麼期待生日的到來。
看著家人、朋友們留下的祝福,我深深珍惜著這些隨著時間累積而來的情感。


金山老街。陽光下顏色繽紛的炸地瓜球
  


路旁賣麝香豬的阿伯,阿伯說這小豬是迷你品,
ㄟ.....不過我看過這種豬長好大以後的樣子-_-......
 

濱海的獅頭山公園
回望動盪的這一年……

無論體力能力有沒有升級,至少心情更加穩定;依然學著和不知道怎麼相處的人們相處,只希望能更直接而堅定地表達自己的看法;終於帶親愛的老媽和妹仔找了秘密高人指點,希望大家一起越來越漂亮。
還有,在戲劇化的冰島火山灰襲擊下順利當了半個月的pseudo法國人。





這是2011年的生日願望,還是我們得換個說法……

這是,嶄新一年開始的、我對自己的期望:)

1.在工作上,能夠勝任得和當年我仰望著的學長姊一樣:)
2.家人朋友們依然健健康康地,迎向期待已久的夢想:)
3.啊~依然是保留了小小的秘密願望。

雖然同樣惋惜流逝的青春,但生命中的每一年亦是彌足珍貴。

每一年,我們和舊朋友聚首、新朋友相遇;和深愛的家人或戀人擁有了共同的美好經歷與嶄新的回憶;之後,遇見成長之後的自己。

嗨!明年的我,希望在2011年的這個時候,妳能笑著告訴我,我們變得更加堅強、更加圓融:)

---------------------------------------------------------------------------------------------------------------------
=2010年歲末溫泉之旅。名流湯村=
算是...補過生日XD


位在陽明山上的名流湯村
它其實座落於一區隱密的溫泉住宅區裡,頗有日本深山秘湯
的味道。原先是幾個企業家的賓客招待所,現改建為湯屋。

名流湯村座落的住宅區,很有國外高級住宅區的感覺。
 


可以眺望金山的露台
 名流湯村,這是這一季期待已久的溫泉之旅。
這充滿日式風味的旅館什麼都好。有著大型石頭溫潤質感的好浴缸、讓人邊吃邊感動流淚的懷石料理晚餐,和遺世獨立的幽然美景。但,少了舒適的軟鋪床墊。

旅館內大部分的房間都是在木板上墊上床鋪。這方法和日本很像,但日本溫泉旅館的床鋪總是又軟又棉,和這個睡起來有點腰背痠痛的硬地板薄鋪天差地遠。而且....當我們想像櫃臺多要一份床墊/棉被時竟然被拒絕了!!!理由是說週六晚上加床的客人太多、床鋪不夠......-___-.....我說,要做人家生意,多準備一些備用的棉被床墊應該是基本常識啊!有時不禁感嘆,台灣人的服務精神和日本人真的是差太多了,要是這種情形,在日本的旅館評等裡可是會被顧客們罵到爆炸的。

再者,網路上有些住客抱怨旅館隔音不佳,晚上有點吵。的確是隔音不太好啊!上下樓層走路的腳步聲和泡湯的交談聲、流水聲一陣一陣,不過,到了夜裡倒是越來越寂靜,加上我們倆都算是好睡的喀仔,這一點對我們而言不成問題了。認真來說,是比我們原先預想得還安靜。


清晨舒適的室內湯屋



向晚的和式庭園充滿禪意。
 在這裡特別推薦「名流湯村」給對食物要求的朋友。
晚餐真的是華麗又養生,一道道清甜的蔬菜、溫暖的湯品,以及精緻的主餐,讓每一桌客人都帶著滿足的笑容。

基本上它的菜單只有簡單兩種,如果你有同伴前行,剛好一人叫一份不同的套餐,就能分享所有的佳餚了:)

雖然床鋪很難睡(喜歡睡軟綿綿床的我再次強調!),但超水準的晚餐和水準到位的湯屋還是讓我推了這裡一下。

重要的是,它獨特的地理位置會讓人多了一份異域旅遊的錯覺,對於想從現實生活逃離一下下的朋友來說,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唷!









水尾漁港邊垂釣的大叔們
 

水尾漁港,台灣也有不輸法國峽灣的美景唷!
 

受海水沖刷而成的多層次海岩
 








ps. 最後這裡一定要登場一下的是我今年的生日禮物:「賤兔mp3」
耳機插孔剛好在賤兔屁股上,開機的時候耳朵會亮亮的閃著光,取代了我用了快七年的mpio。

3 則留言:

trtcEva 提到...

生日快樂~
妳永遠是我那位仰望著的前輩,
祝你生日快樂!

Monica 提到...

你太白了啦 ! 趕快出去玩 曬曬太陽 :P

小圓 提到...

哪泥!!!!老闆說了,小的會照做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