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May5 San Francisco

舊金山,美不勝收,卻也昂貴無比的城市,是我們這一程的美好終點。這華麗又混亂的downtown區,是我們家妹仔實現夢想的起點。

 Macy百貨,簡單來說,就是個應有盡有的大寶庫。不過先決條件是得帶足夠的錢orz.....
 我最愛的Cable Car,看起來很復古,實際上是中樞系統控制的現代化電車。從Powell到漁人碼頭半路當機時,司機還可以透過打電話回總部求救,將電力關閉、重新啟動,可見這東西多新穎。
 小諾說要帶我看真正的漁人碼頭,不是淡水的漁人碼頭喔!雖然都很漂亮,但SanFrancisco的漁人碼頭有成群的海鷗(在地上走...orz....),成群的海獅(攤在岸上....orz....),還有歡樂的陽光遊樂園。
                                                 和海鷗對望,這裡的海鷗都不太怕人。
 海鮮麵包濃湯,那一整個挖空的麵包皮是湯碗。認真說起來,湯有點太鹹,麵包雖然大但是沒什麼香味(還有一點腥腥的味道),不過,坐在碼頭邊的長椅上分享麵包湯,再拿剩下的麵包餵海鷗,看著海鷗和鴿子為了麵包打起來,實在讓人覺得很划算。

一人買,多人(鳥?)飽,還可以觀賞群鳥大戰,噢噢!Fisherman's Wherf 真是好地方:D
 Pier 39,滿是海獅的39號碼頭。雖然不知道它們是從哪裡來的,不過挺可愛~
                                                       一隻很知道怎麼搶鏡頭的海鷗。
                                           漁人碼頭遊樂園,充滿各種稀奇古怪的商店。
                      舊金山金門大橋,在這個市中心的縮小版地標前,和我們家妹仔見面。
                                                           AAU校車,亂派頭一把的。
整個杯子到底部都是實心的,我第一次吃冰淇淋吃到不得不把剩下的留在店裡(流淚)。
和小諾兩個人吃這個Large size的優格冰淇淋,吃到兩個人手腳發冷,
一下子以為自己正走再通往喜馬拉雅基地營的路上.....

舊金山好吃的東西超多,除了有美國食物一貫的「大份量」之外,也因應了大城市饕客們對於美食的要求。但有鑑於我們剛從秘魯這個充滿風味的古國歸來,對於這些熟悉的文明加工食物反而沒有那麼多新鮮感......
                                                          但總歸一句,還是好吃。
                                                      超大蛋餅(omlet) plus 超大薯餅
                                                                  超大鬆餅(pancake)
                                    ->ps.其實這是小份的,看到隔壁桌上了大份的差點瘋掉
妹仔和Annie,地頭蛇 x2。
這是我們和妹仔的房間。穿越門廊就可以窩在一起了:)

最近回家,老媽抱出了以前的相簿,和我一邊細數我和妹妹小時候的情景。
其實小時候我們倆感情並不好。差八歲,我老是嫌她跟東跟西有點煩,她一定也覺得我總是很霸道什麼都搶著先要......有一陣子,我們倆根本沒有交集的話題,我上我的大學,她念她的國中,最後似乎是,我大學快畢業的那幾年,她上了大學,然後不知道怎麼地兩姊妹無話不談了起來......或許是因為都長大了吧!

很喜歡跟老妹一起逛街,喜歡和她並肩躺在床上聊到很晚很晚(然後失去意識),喜歡她房間裡開得很大聲的安室奈美惠或倖田(如果房間不弄那麼亂更好....orz),喜歡看她常常換指甲油的顏色、喜歡看她cosplay時秀出一件件衣服、喜歡看她在一本本畫本上作畫,畫著那些炫麗的夢想......

啊....我的小妹啊。
其實我多希望能和妳在同一個城市裡,一起為夢想努力。受傷時或許一起去吃個冰淇淋或一起唱個歌,很快就能痊癒;難過時,彼此抱著哭一哭,很快就能振作起來......
什麼時候,我們已經超越了只要坐個高鐵,就能一起手拉著手的距離呢?

那天一邊開著刀,聽見刀房裡放著"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突然一陣紅了眼眶...
或許我比自己意識得到的還要想你吧!

2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今年美國外科醫學會10月在San Francisco 辦喔
我很想去耶! 可以一.... GS CR 大人

小圓 提到...

老闆妳快點給我假(伸)~~~

ps.是真的很想一起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