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日 星期日

April 27 Sacred Valley 神聖峽谷

從Cusco往Sacred Valley路上有許多很可愛的停留點,這個駱馬驛站就是其中之一。

前面這隻小不拉幾的大概只有幾天吧!


 駱馬A片。
當我看著駱馬「母母母~」叫覺得好可愛時,小諾赫然發現他們其實是在拍 A片-__-,而且還演出了令人orz的3p橋段,最後由牧場小女孩亂棒打一氣收場。

Sacred Valley ,神聖峽谷。
這是印加帝國極豐饒的一片土地,也算當時的大糧倉之一。

不過當天早上出現這麼段插曲讓我們坐立難安。
到達Cusco第一天,CAT當地代表Rosie給了我們一人一份Cusco城內古蹟套票,一套130sol(約NT1300/人)。我們遊覽完Cusco城內景點後就把套票收進大行李中,想著反正再來要分裝小行李往神聖峽谷,這套紀念套票不會再用到了。

萬萬沒想到,這套票還包含神聖峽谷周邊古蹟的門票!這代表我們這一天的遊覽還要另外花錢買新的套票,兩個人再花NT2600就對了......orz.....(這完全是因為事先溝通時理解有落差,才以為套票只限於Cusco城內啊!)

小諾急忙拿起手機,故不得漫遊費用,打電話給Rosie。
雖然花了一個早上的時間電話往返,但Rosie總算是用了許多迂迴的方法讓我們不必再花一次門票錢,只要回程繳回套票就可以了。

總之是,CAT的服務還是即時而熱忱,雖有小意外稍稍影響心情,但不影響大行程。

                                        銀製的神像,我都跟小諾說這是很帥的「GG人」!
沿途的市集,我喜歡逛秘魯市集,有好多色彩繽紛的毛織品,雖然全都標榜什麼「駱馬毛」,不過我通通不相信。挑喜歡的花色、殺覺得合理的價錢就好,憑手觸質感,我覺得幾乎沒多少真的是駱馬毛的織品。
                             中午用餐的Sonesta Posadas del Inca Sacred Valley 旅館餐廳。
                                   有著舒適的戶外及室內座、精緻的特色Buffet及現場演奏。
                                                               旅館邊牆,依傍著山巒
                                                                        後院的駱馬x2
Ollantaytambo,印加時代重要的軍事堡壘。
關於Ollataytambo有個美麗的野史傳說,據說當時印加公主與軍官相戀,但因身份差距而受到印加王阻擋,軍官於是建立了這個軍事堡壘證明自己的能力。

老國王死後,繼位的新王為了拉攏軍事力量,終於將公主許配給這位軍官,也算是有情人終成眷屬啦!
這地方也是印加帝國前傳的發生地,遠古時相傳有一天,一位老先知,衣衫藍縷、拄著手杖來到這裡,受到當地長老熱情款待,為了表示感謝,老先知將手杖送給長老。

長老的長子出生時,破手杖變成金手杖,而長老的兒子,便拿著金手杖、建立了印加王朝。
                                        agricultural terraces (梯田)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建築

                               因為與西班牙人長期抗戰,頂端的太陽神廟一直無法竣工。
                                                           夕陽餘暉下的Ollataytambo
今晚的旅館Pakaritampu 。
當我們抵達Ollataytambo時,整個小鎮都在做道路修整,一路都是灰僕僕的煙塵,但當旅館大門打開,亮在眼前的就是這樣令人炫目的仙境。
 粉橘的牆面搭上色彩繽紛的花園,Pakaritampu 美得很不真實。

房間的窗戶外就可以直接看到Ollantaytambo遺跡,如果願意多交幾次錢,距離旅館五、六分鐘的腳程就可以「Ollantaytambo走九遍」
                                                                  草坪上的望遠鏡
                                                               後院自家的駱馬農場
                                               天色暗下來,玄關和門廊紛紛點了燈
     可愛的餐廳Mayu Cafe 藏身在通往馬丘比丘的火車站之中,這是小羊駝排佐香甜的覆盆子醬
粉紅鱒魚,是安地斯山脈特產,愛吃魚的我超開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