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20111113 板橋林家花園

oO板橋。上上婚禮Oo
其實,這一程緣起是來自於參加小諾高中同學「上上」的婚禮。上上同學夫婦都是律師,算是我們少數的律師朋友。
雖然和新郎新娘不算熟稔,還是被「新娘爸爸牽新娘走紅毯」的感人橋段感動得哭得悉哩嘩啦。

oO板橋。林家花園Oo
位於捷運板南線「府中站」,出捷運站之後,沿著府中路走大約五分鐘左右,就能在混亂城市中間遇見雅致的「林家花園」。
經過正名之後,大家原本熟知的「板橋林家花園」現名為「板橋林本源園邸」,建於民國38年,是目前臺灣保存最完整的園林建築。
典雅的庭臺樓閣、細心栽植的蓊鬱綠樹,以及帶著滄桑氣息的斑駁牆面,林園的每個角落似乎都藏著等待遊人探索的歷史故事。
    整個園區被包圍在熱鬧的街區中間,四周紛紛矗立著新式公寓,讓人有種時空交錯的錯覺。

                                                        陰雨天氣裡,亮著溫暖燈籠的迴廊。

                                              「光緒02 Cafe」,突然出現在古蹟內的驚喜景點。
咖啡拿鐵大約NT 100,冰淇淋也差不多NT 100。舒適的軟墊可以隨意轉動方向,讓遊人一邊喝著熱咖啡,一邊欣賞四周的古蹟之美。

                                                                          雕工繁複的窗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