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20111225 花博公園

先到Ikea飽餐一頓再出發吧!
花博結束後,留下了「夢想館」等等的漂亮建築,也整建了原本有點普通的新生公園,雖然當時大家對於花了這麼多錢成就一個博覽會是否值得眾說紛紜,今天,在寒流來襲之中,享受人少少的整個偌大園區的我們,覺得超級滿意:)

oO台北館Oo
台北館、未來館、天使生活館,三館同參觀,票價一個人NT 175。夢想館則不是每次造訪都得其門而入,這個週日人次就滿了,我們決定下回再來碰碰運氣。

台北館裡展覽著台北人生活的點滴,
可以看見自己一天的縮影和一整年的歡愉
台北館中許多互動的橋段和紀錄生活的短片讓人很感動,像是一次次提醒著我們,無論再怎麼抱怨,我們的確是生活在一個有點醜卻挺溫馨;有點吵卻挺有活力;有點亂卻充滿生命力的城市裡。

oO未來館Oo
栽種各種神奇植物的溫室是這個館的主體,還有一整區「鳳梨」專區,很適合旺仔(不是我!!!)前往探望自己的親戚朋友。
水族箱裡展的其實是不一樣的水草,不過我們都在照蝦

好可愛的球水藻,繼續照蝦

仙人掌區

禿頭的仙人掌(其實本來就長降)

老公公一樣的仙人掌


黃金司,好想吃....
oO天使生活館Oo
因為美術館裡有六隻貓,哪裡都有貓

幽雅的禪意空間

很美的圓形劇場,雖然劇情有點瞎-_-|||

 栽種著茶花和各式香草的許願花園
我最喜歡的花博公園景點之一是"Lavazza咖啡館(老咖啡館)"。在寒冬中,亮著溫暖的燈光。櫃子上放著美味的蛋糕,搭配香醇咖啡,就是最美好的下午茶時間。

喔喔!我的熔岩火山蛋糕.....快哭了.......

花博小鳥,咬免錢的
oO林安泰古厝。花茶殿Oo
花博時期,這個景點人多到爆炸啊。那時心裡就想,這麼美的景致,人少時一定格外幽靜美好。
這回,稀少的人煙織就了穿越時空的錯覺,而這一株開花的樹,也在清冷的午後吟唱起屬於這棟古厝的淡淡哀愁。(突然有點莫名地感傷了起來.....)

磚砌的亭臺樓閣

這樣的蕭瑟之美啊!就對了!

冬陽迆灑的茶室
oO玫瑰園圃Oo
這一區栽種著令人目不暇給的各國玫瑰。雖然正值冬季,許多花都謝了,疏疏落落待綻的幾株玫瑰還是美得令人秉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