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March 1 Xcaret

園區入口的大水族箱
 在墨西哥尤嘉敦半島的迦勒比海灣區有著許多面海而建的主題樂園。

依著地利,這些樂園常包含刺激冒險主題(利用地勢建造許多極限運動設施)、海洋主題(樂園區內的海岸邊浮潛)、瑪雅主題(利用原本就在樂園範疇內的瑪雅居民與瑪雅古蹟為主軸),以及動物主題(因園區廣大,可以復育例如金剛鸚鵡般稀有的漂亮鳥類)......同行的加拿大夫婦告訴我們,他們每年都會選一個樂園,在附近住下來,享受快樂時光。

Xcaret是以瑪雅文化和海洋為主題的樂園,在眾多樂園中選擇它的原因主要是這個樂園水上和陸上的遊樂設施一半一半,就算是沒有那麼熟悉水性的伙伴也可以輕鬆悠遊這多采多姿的一天。
大家注意畫面左下角那隻脫逃的小傢伙
這些花花綠綠的好朋友是Xcaret多年經營的結果,這個樂園復育了許多金剛鸚鵡,其中有一區開放參觀的breeding farm,裡頭的保溫室裡就堆著一堆一堆毛還沒長齊的小雛鳥。

在亞馬遜看過的野生金剛鸚鵡,和這裡從小與人親近的鸚鵡乍看起來是同樣的動物,然而習性和各項表現卻截然不同。不過無論如何,這麼漂亮的鳥兒就是繽紛的移動畫布。

Xcaret的招牌秀裡有一項,就是中午時刻,讓幾百隻彩色鸚鵡飛過園區內的教堂上空。不過園區實在太大了,來不及看到這場表演覺得好可惜啊!哪天一定要再回來看!


海牛,比想像中大很多

摸起來像硬硬的水煮蛋
與海豚共游的行程約USD150,要在入園當下事前預約,時間為一個小時左右。
由訓練師帶領,教導我們許多與海豚互動的動作。真的是很可愛很可愛的大朋友啊!我全程幾乎都在驚叫,實在是太新鮮的體驗了。

手語對海豚下指令,海豚就以我的手當支點打起水來

像訓練師一樣被兩隻海豚拋出水面
這個動作雙腳要打直,兩頭海豚冷不防從水裡冒出來,頂著我的腳底板往前衝。被頂出去那一瞬間有點恐怖,速度超級快!


這是我們和海豚玩耍的興奮片段 (->買下這些片段大概又花了我們三個人USD200...orz....)

淨白的園內沙灘
典型的Caribbean陽光,超級曬
非常喜歡這個樂園的原因之一是,它最初就是以Disney這種國際遊樂園的水準自我要求而建立的,配合老美資本主義的一貫作風,每個地方只要肯花錢就可以享受到極佳的服務。
我們買的是"plus"的套票,幾乎大部分的花費(包括中餐)都包含在內。
中午面海的園內餐廳,食物也很有水準

瑪雅村落,化身為豹的戰士妝容
Xcaret園區內原本就留有許多瑪雅古蹟和居民居所,他們邀請居民們繼續在園區內表演、工作、同時販賣精緻的民俗手工藝製品。
蝴蝶園,復育尤嘉敦半島上的特殊品種蝴蝶
在手上擠一點橘子汁,蝴蝶們就會翩翩而來。這個開放的蝴蝶復育區域內讓遊客和蝴蝶有近距離的互動。看著整路飛舞的漂亮蝴蝶,很難心情不好 :p
地下河流,這是這個園區的另一個賣點
整程漂浮時間大約40-50分鐘左右,如果邊飄邊玩耍會超過一個小時。
這個地下河流是流經半島上水源的一部份,Xcaret把這條河流原來的河道坐一些整建與防護,但大致上維持它本來的天然樣貌。在河流入口處租借蛙鞋、浮潛鏡和救生衣,就可以載浮載沈地在這條地下河中漂流。

其中也有比較刺激的部分,河道飄進黑漆嗎烏的區域,伸手不見五指,只聽得見潺潺水聲,有一點點小可怕。不過整程大致上都很愜意,建議大家如果有機會來漂漂,選個下午兩、三點的時間,水比較不冰,上岸時也比較不冷。
其中一個河道轉彎處

鸚鵡復育區前的兩隻大鵜鵠
靠得太近了,差點被牠咬一口
後頭亮著紅光的保溫箱就是復育小金剛鸚鵡的地方。這兩隻鵜鵠出現得有點突兀,看他們靜靜的,太接近他們的勢力範圍是會被牠們大嘴咬咬示威的。
臂力很強的大姊,帶鸚鵡們回去休息
接近關園的時間,這位大姊拿著兩個長竿子,接近一支支鸚鵡站立的支架,鸚鵡就緩緩地移動上竿子,最後兩支長竿子站得滿滿的鸚鵡,乖乖地回去休息。

鸚鵡其實蠻大隻蠻重的,看來這位大姊也是有練過......


園區內的火鶴

Xcaret著名的夜間表演
這個大型的夜間表演分為兩個部分。
第一部份講述著瑪雅民族的各個文化和與西班牙人衝突的歷史,甚至還演出古戰士球場球賽。
第二部份是墨西哥各地舞蹈和音樂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整場半戶外表演都是管弦樂團現場演奏、歌手現場演唱,簡單來說就是場華麗的聲光饗宴,也是Xcaret的每位遊客給予最高評價的部分之一。
表演開始前,大家傳遞著燭光
這一天真的玩得又興奮又充實,回到旅館時腰酸背痛地,覺得骨頭快散了,卻開心得不得了!這地方如果有機會一定要帶大大小小家人再來玩一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