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日 星期六

20120510 日月潭。雲品酒店

日月潭畔,雲品擁有自己的一灣美景
 雲品酒店

身為台中人,日月潭從小到大不知道走多上多少次,卻很少在這裡的飯店留宿。這次跟著小諾公司員工旅遊來到了雲品,好好見識一下這間高雅的溫泉飯店。

遠方是個圓形的露天表演場
從大廳到頂樓的Lounge,長長的落地窗讓房客不經意間就能望見日月潭美景。
我非常喜歡它的Lobby,面著一片廣闊湖景,卻又有些距離,讓人得以在幽暗慵懶的安適感裡,窺探遙遠的湖岸天際。

初見面便驚豔的大廳
客房電梯前
房間,管家服務很貼心
 客房床頭邊的那支多功能電話包辦了整個房裡包括燈光、音響等等的服務,如果晚上想和朋友們喝點小酒,按個直接「管家」的按鈕,冰塊就會直送到房外。

浴室,走出去就能望著湖發呆

五月的湖畔入夜還是有點冷
夜間的大廳
紀念品櫥窗
通往餐廳的階梯
頂樓的Lounge,低消NT600
 頂樓的Lounge無邊際設計,讓人一能一邊躺在沙發上,一邊享受夜裡幽靜的湖畔氣氛。
白天晚上皆美,在這裡辦婚禮鐵定很夢幻。

餐廳前的落地窗
冒煙的章魚
冒煙的螃蟹大軍
愛到不行的鮭魚
 食物方面,雖然許多團友反應Buffet熱食不夠精彩,但我是鮭魚狂熱者,從燻鮭魚到鮭魚生魚片都愛得不得了。
雲品的生魚片真是好啊!!!我當晚根本就是吃鮭魚生魚片配煙燻鮭魚吃到飽。(->感覺這樣的comment沒有參考價值
不過第二天早餐真的是有點可怕的游擊隊大作戰,雲品平日的住房率超乎想像得高,我們當天遇到香港房客群,人數多到早餐區只看得到人,完全看不到食物。雖然飯店的各式麵包都很可口,碰上我們倆這種愛吃歐式雜糧麵包的房客,很容易就被滿足了,還是有點遺憾沒有延續「大廳->房間->Lounge」一貫的幽雅早餐風格。整場早餐亂得像打仗一樣。

這不是雲品,是日月行館午餐
整程員工旅遊走的都是養生(!?)行程,從雲品一路吃到「日月行館」。老實說,除了當晚的鮭魚大胃王大賽之外,我實在記不得吃了什麼東西。不過在日月行館午餐望見的美景真是讓人不虛此行。

很久沒住大飯店了。每年出國旅行,我們喜歡入駐只接待幾對歐美住客的精緻中型旅館或民宿,幾乎忘了大飯店有的大景和大批房客。

不過台灣飯店開價真的很高啊!雖然拿到帳單讓人有點滴汗,至少出國看到大部分想住的旅館時,都會讓我們驚呼:「怎麼這麼划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