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Feb18 Teotihuacan

Teotihuacan(迪奧迪華肯)原意是「眾神之都」,大約建立於西元前三百年,詳細歷史不可考,也找不到當時建立這個龐大金字塔的民族到底是何方神聖。

這群金字塔是祭祀神殿,而非陵墓。其中的太陽金字塔甚至比埃及金字塔大四倍。


入口處的斷垣殘壁
這個「X民族」建立的「X古蹟」,擁有獨特的鮮豔風格。在每一處斑駁的牆面上,都能依稀看到用不同石材或顏料鑲嵌彩繪的色彩。
南美各民族崇拜的老鷹
阿茲提克人發掘這個地方之後,替兩個巨大金字塔取名太陽和月亮,給予這個地方「眾神之城」的美名。並且在原有的地基上方繼續擴建,形成了今日壯麗的規模。

所以說,有人會誤傳Teotihuacan是Aztec古蹟,其實Aztec人只是這裡的發現者而已。

非常壯觀的月亮金字塔
遠方的太陽金字塔
從月亮金字塔頂眺望
這位警察大哥這樣站很有形

Teotihuacan整個古蹟區域相當龐大,且少有遮蔽,在墨西哥烈日下其實曬得我們頭暈腦漲的。
而且適逢假日,想爬上最大的太陽金字塔頂端還需要排隊咧!雖然我們帶著愛與勇氣往前衝,還是沒辦法在和local guide約定的時間內排到金字塔頂,所以就這樣很殘念地和太陽金字塔頂說掰掰。

遠處階梯上那些密密麻麻小點都是排隊人潮
這個人爬得很不耐煩了
就像台灣旅行團安排路過土產店一樣,墨西哥旅遊團也安排我們路經正宗紀念品店。
墨西哥最著名的是仙人掌類的植物製品~亞麻樹纖維的亞麻織品,以及龍舌蘭酒(Tequila)。
還有色彩繽紛的仿古石雕
石雕面具,以前是戴在位高權重的死者臉上下葬用的-__-
品嚐龍舌蘭酒的時間
午餐時的阿茲提克傳統舞蹈
墨西哥正統料理「巧克力雞(Mole)」
這道菜基本上是甜辣味咖哩雞。這種特殊辣醬裡加有真正的巧克力,所以帶著特別的苦甜香味,很喜歡這道菜。
左邊是墨西哥飲料的標準size
這是來到墨西哥的第一天。
經過漫長的飛行、還未調整完全的時差,第一天就跟著衝這個大景點真是有點瘋狂,拍照拍到最後頭暈腦漲地不知道在拍什麼,逛完古蹟大家都睡死在私人接駁車上。

醒來之後才有點懊惱地想:「Teotihuacan可是個超級大點啊!就這樣做夢一樣晃過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