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2013 教授私藏景點

右邊是老師送給Tsujinaka醫師的孟買彩色石材拼貼畫
這一程開會有老師罩著,老師不但在學界威風,對東京也是熟門熟路。老師一年至少出國十一趟,拼命工作、拼命玩(真的很拼命)是他的治事格言。
 這一程同行的有正大、建勳,還有陳主任賢伉儷。師母好年輕啊~年輕的時候是記者,旅居英國時做過一陣子老師,為人很親切很溫柔:)
築地吃壽司
 跟著老師像走自己家後院一樣來到了築地,吃了好美味的一餐握壽司。這一程前後都有日文魔人罩著,連吃握壽司都是跟廚師直接點。鼎鼎大名魚市場在旁邊,新鮮好吃得不得了!!
男生組的戰力十足,硬是比老師+我吃的多一倍
東京都內。舊古河庭園
 接著和老師快走到舊古河庭園。
西式的建築被玫瑰花叢包圍,順著梯級向下漫步,映入眼簾的是日式庭園。雖然六月底不是甚麼特別的花季,也沒有楓紅,幽幽靜靜的綠意就足以讓人沉澱所有的思緒。
滿庭楓葉,入秋一定更美
夏日專屬的綠意盎然
繡球花邁入尾聲,據說上一周開得超級燦爛
白山神社
內行人都知道來這裡看紫陽花(繡球花)盛開的美景。不過我們同樣是晚來了一周,神社內的紫陽花可能因為快謝了而被人提早剪光了。
 這是東京銀座早上6:00的景象。
老師決定帶著我們幾個毛頭來個健康的晨間散步,從皇居外牆一路散步到日比谷公園,最後再回到銀座。

日比谷公園內的小Cafe,可以辦溫馨婚禮唷!
 可惜老師腳程真的太快了,不然留下來喝杯咖啡多愜意:)
教授和徒子徒孫來一張,這次的新梗是,
我跟老師說以後要買大醫院(像帝國飯店那麼大)給他做顧問太上皇。
第一次出國開會,心裡難免好緊張。真的很感謝有老師拎著我們見世面啊!!就像他老人家說的,有的時候你真的不知道這是哪來的緣分,能跟著老師學習、出國,也是始料未及的事。回想起來真是太神奇了~~:)
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竟然百感交集地想用之前公益彩卷的搞笑旁白作結:
"世事難料,對人要更好。"


看到這裡你或許會想: "啥鬼啊!"    唉~~~不過沒經歷過的人是很難體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