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5日 星期二

20140324 大牌家下午茶

牙牙和恬恬
 春暖花開,這兩周發生的大事是,國們的國家馬政府企圖讓"海峽兩岸服貿協議"以黑箱作業的方式在立法院闖關,但2014/3/18這一天,一群勇敢的學生掀起了"太陽花學運",攻進立法院開始了靜坐抗議的歷程。
寫在這裡,希望多年後回首看這一段時,會帶著欣慰的笑容笑說,有這麼一群年輕熱血的學子,帶領我們挺身戰鬥過,為了身為台灣人的驕傲和自由,為了民主,為了孩子和自己的未來。
 和六個月大的恬恬爸媽午餐後,我們驅車往陽明山找大牌,趁著櫻花季尾聲,趕趕風潮~~
 原本寧靜的東方寺擠滿了人,陽光普照,春風溫溫柔柔拂過樹梢,春天的感覺很鮮明:)
 不愧是整天在山上慢跑的熱血大叔!!!!大牌知道好多賞花小徑: 開滿紫藤的名宅、神秘花叢間的玻璃屋......繞著賞完花後,又到大牌家和學姐一起午茶,沒想到啊!!!去年五月見面後(2013May大牌家),久別重逢,一晃眼就是一年多~~
我親愛的孩子啊!!!
曾幾何時,讀著"統一大陸"教科書長大的我,竟然也擁有了"對岸大陸跟我不相干,我就是個土生土長台灣孩子"的想法。
爸媽那一代的戰後嬰兒潮,辛辛苦苦撐起了這個國家的半邊天,在耳濡目染的成長過程裡,對岸那片土地只有考地理時模糊的板塊疆界而已。我是台灣人啊!!!我腳踏著這個島,在它的滋養中成長茁壯,有時候想想,不知道未來我的孩子在我這個年歲的時候,世界或國家將變得怎麼樣,但我還是會在她長大的過程中告訴她,這是一片多有人情味的土地,小國小民,好國好民。
台灣加油!願每個生長在這個土地上的小小生命,都能健康茁壯,成為這個國家未來的希望
,黎明的曙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