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4日 星期四

May12 Königssee。國王湖

低汙染的電動船,要塞爆了人才開船
Königssee(國王湖)位於德奧邊境、薩爾茲堡以南的阿爾卑斯山區內。它的湖水是清澈的翡翠綠,是少數可以直接生飲的絕佳水質,也因為這樣,它成了著名的旅遊勝地。
國王湖是德奧境內公認最乾淨的湖。也因為這個原因,1909年起,這裡只能行駛不汙染水質的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德奧人真的很有節能概念,上船等了快半小時,整船人都塞爆了船長才開船,不過真的很擠啊~~還好我們的娃娃車可以折疊,不然空間那麼小真的擠爆了!!
國王湖在最後一個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是德國最深的湖泊。
這個湖泊美到讓Ludwig二世花錢向奧地利把它整個買下來,希特勒也曾將名為"鷹巢"的行宮建在這座湖上;能讓古今中外君王為之傾倒,得到"國王湖"這樣的美名一點都不誇張。
沿著愜意的山間步道往森林深處走,我們將造訪有著小船屋的國王湖上湖。
其實這個國家公園區域有許多小徑可以健行,但五月初的雨水真的太豐沛了,別看照片這麼美,下起雨來真的又濕又冷。
船屋,也是國王湖上湖的招牌

和奧地利祖孫併桌
國王湖的名產是鱒魚。中午突然下起了大雨,我們一家三口左閃右躲地進了小屋餐廳,點了兩尾煙燻鱒魚。有點哭哭的是因為它是冷的-___-,但煙燻風味很香。
一整尾醃魚肉不多,但燻烤風味十足
狂風暴雨中簡單用了中餐,我們終於抵達國王湖的地標:"聖巴多羅買教堂",聖巴多羅買是耶穌的十二門徒之一,他是阿爾卑斯山農民和擠奶工的守護神。
這個有著紅洋蔥頂的教堂建於12世紀,教堂旁的狩獵屋一樣建於12世紀,現在是一家飯店。
 
當初,小諾就是受到這個清澈湖畔的紅洋蔥教堂吸引而決定造訪這個景點,湖水真的很清澈,一望見底。
五月的湖水好冰!!但德國小寶寶們都不畏寒冷,一隻隻脫了鞋就下去踩水,比較起來我們東方人就弱弱的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