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May13 St.Gilgen。聖吉爾根

這篇我們姑且稱作"聖吉爾根"極短篇
離開薩爾茲堡,我們向雨中的 St.Gilgen前進,路途中順道去趟super market~
德奧的超市說有多好逛就有多好逛!!不管尿布、嬰兒食品、餐具.....其實帶不夠的都不用怕,而且超市的密度不低,開車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遇上一間,是下雨天很好的另類選擇。
右邊是小莫札特拉琴的銅像
 St.Gilgen位於Wolfgangsee湖畔,在薩爾茲堡往我們的終極景點哈修塔特的路上。
因為莫札特的媽媽和姊姊都在這裡出生,所以也沾光地叫上莫札特村,不過莫札特本人從未來過這裡,這個精巧的小鎮就算在雨裡也美不勝收,難怪許多貴族寄宿學校都設置在這裡、
Wolfgangsee是著名的漂亮湖泊
 啊...遊記寫到尾聲有點沒力了。說實在,現實的種種波折很容易折褪旅遊回來時的感動,所以才說要常旅遊、常充電,回國兩個多月發生挺多事的,讓人少了好多夢幻心情,多了些不必要的憂慮。
最近和小諾聊起來,其實人生真的很短暫,我們這一生有機會選擇自己的職業、伴侶、生活方式,其實該好好把握。但這顆腦袋(敲頭)因為從小生活在東亞民族固有的框架裡,似乎已經忘了怎樣突破窠臼、走出自己想要的無限可能了,這麼想起來,實在很想再度為辛苦在異鄉打拼,卻始終抱著勇氣實現夢想的異鄉姊妹們(ex.Erica、Nasrin.....)致敬。人生只有一回,妳們把自己的人生活得很不一樣、很精采啊!!
偶遇一家面無表情的阿伯開的溫馨咖啡店
這一天依然大雨滂沱。在擠不進熱門名店的無奈之下,我們偶然踏進這家當地人閒聊用餐的小Cafe。老闆是位面無表情的冷漠阿伯,但阿伯在面無表情之下藏著一顆超細的媽媽心。
阿伯會面無表情地替寶寶變出小餐椅、面無表情地送上熱騰騰的好菜餚、面無表情地幫我們多準備一份寶餐具和分享餐盤、面無表情地在我們手忙腳亂弄寶時為我們送上即時的衛生紙。面無表情卻貼心地躲在甜點櫃後方偷看我們的需要 ^^超溫馨~~~
面無表情阿伯會面無表情端上令人驚豔的好排餐
多年後(希望不要太久,半年、一年後),看現在常陷在憂慮泥沼裡的自己時,應該會搖搖頭笑一笑吧!
這幾天回家走在街上時,都會思考著:”自己到底想要怎樣的人生呢?”不知道為什麼,腦袋裡飄出了韋瓦第的四季(Vivaldi。Le quattro stagioni),浮現出清澈的湖畔,湖邊小屋外有幾張座椅,芳兒、孟君、Nasrin、Monica、琪琪……這些我很愛的姊妹大家忙進忙出的準備著烤肉,或許歲月攀上我們的臉龐,但還是笑著很孩子氣的模樣……
 二十多歲的旅行,每趟都像蜜月一樣,帶著手牽手闖蕩的浪漫;三十幾歲的旅行,帶著小寶寶出國看世界,一趟度假般緩慢的歐洲漫遊都會變成冒險一樣充滿未知和刺激;四十歲以後呢?只是期待,隨著歷練能增長智慧,越來越能淡然面對一切,越來越能分辨甚麼能處理,甚麼該放下;然後越來越接近那個,腦海中油然而生的、和正在天涯海角一起努力的這些姊妹們共享的美好畫面。

連銀行都很美吧~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可是我覺得我喪失人生目標/_\
妳比較厲害啦
我現在一直覺得我的人生不太成功ORZ

小圓 提到...

我覺得我太活在自己給自己的框架裡,而且太畏懼挫折....唉!管他的!回來吃飯喝酒去~~

Erica 提到...

我也畏懼挫折呀
(所以才會一直爛死在公司也不會想說乾脆辭職)
現在更覺得自己沒有信心去一個新環境/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