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May14 Hallstatt。哈修塔特

Hallstatt這個小鎮的歷史可以追溯至西元前800年,這一區自古以鹽礦維生。沿著河畔山勢而建的小屋美得像童話一樣,也讓它在西元1997年加入世界遺產的行列。

我們的房間窗台,望出去就是湖景
 在五星級酒店Heritage Hotel發生的驚喜是,因為我們帶著小寶寶,所以房間自動升級免加價!!!於是我們住了一個超大面湖景房間,付出的房價竟然跟在台灣住風味民宿不會差太多!!!有沒有搞錯!!這裡是奧地利!這裡是哈修塔特!!!這個是世界遺產ㄟ!!!
陰雨綿綿,來份豐盛早餐吧!!
用啤酒和水壺乾杯!!!
也不知道運氣算好還是不好,這幾天湖畔又濕又冷,大雨不斷,在戶外待不了多久。雖然整個小鎮大約走半個小時就能走透透,但撐傘、帶雨遮真的太辛苦了,讓我們一段路分成好幾階段走不完。但好在有個好房間,外頭天氣不好,我們索性將大把大把假期時間耗在舒適的房間裡面。
房間偌大的落地窗,出不了門就在室內看湖景
牙牙很喜歡學我們貼著窗看外面
城鎮的中心教堂,入夜也很美
窗台望出去的向晚夜色,其實還是陣陣下著雨
 在19世紀前,通往Hallstatt的方法只有一條山間小徑或是搭船。沿著湖畔或山勢堆疊的小屋之間,也只依靠船行或狹窄的小路相通,第一條貫穿城市的石板路建於1890年,所以基本上,它一直是個與世隔絕的桃花源。
這是哈修塔特的經典畫面。
小鎮教堂與依著山勢堆疊的小屋沿湖畔座落,依山傍水的美景在日昇日落之中變換著光影,即便是下著雨,還是很美,很幽靜。
明信片上都是這個角度
 如果真要說甚麼缺點,這地方的知名度太高了!! 各國(包括陸客)遊覽車一車車,從一早就開始把人送進來,所以如果造訪哈修塔特,還是盡量在這裡住上一到兩晚,目前玩UNESCO的經驗都是這樣的,你越愛的景點得住得離他越近,待得比別人久一點,等久了,整片空景遲早是你的。
遠處天鵝悠悠遊了過來。
喜歡餵小動物的我,乾脆拿出牙牙不愛吃的磨牙硬餅乾餵天鵝,不過這個時間實在太接近晚餐時間,加上天氣冷,於是產生了這樣的情境......

我:牙妳看!!看天鵝吃餅乾!!妳看!!ㄇㄢ~(->我家吃東西都說"ㄇㄢ")
牙:ㄇㄢ~~ㄇㄢ~~
我:對!!!天鵝ㄇㄢ~ㄇㄢ~~(開心把餅乾丟出去)
牙:ㄇㄢ~~ㄇㄢ~~~ㄇㄢ~~ㄇㄢ~~~~(然後哭了起來)

後來才知道,原來牙牙也想吃餅乾。不過sorry.....我瞬間就把餅乾全部餵天鵝了....orz....
可憐的寶寶,下次請早。
我想牙牙會因此很討厭今天的天鵝
這個擁有水源和鹽礦的富饒區域,從西元前5500年便開始有人居住。
小鎮博物館對面的紀念品店地下室成了天然的考古現場,清楚說明了這片土地的歷史。
紀念品商店的地下室就是考古現場
晚上選了間好餐廳用燭光晚餐
小小山城雖然大雨不斷,但在這個UNESCO小鎮,有面對湖景的大房間、美味的燭光晚餐、一家人窩在一起耍懶取暖、玩著瞎遊戲笑成一團,就是最美好的時光。
哈修塔特的特產:整尾煎的鱒魚

3 則留言:

Erica 提到...

這裡也超想去的啦/_\

小圓 提到...

不要五月初去啊~~一直下大雨很悶的~~

Erica 提到...

怎可能五月初去/_\
我是可憐東京OL好嗎ORZ
只能8月(應該貴斃)或農曆春節(冷死)
可憐上班族(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