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0928 芳兒。北投

捷運要來了,不能起來喔~
 小諾連兩週澳洲出差的週末,和芳兒相約了這趟大小女生的小旅行。
 
我們懷念二十出頭歲以前的時光。
那段時間裡,我們或許有點擔心未來,但我們從未想到衰老死亡和親人可能離別這類的憂傷;然後,那麼一天,當三十多歲來臨時,這些原來就存在但不被注意的念頭,就這麼幽幽浮了上來。
在博愛座上獨自思考人生的困惑。。。
  無論做甚麼,一生的時間都不如想像中的長,也不如想像中足夠,但愚昧的我還是花了太多心思擔憂其實不是那麼重要的事。其實非關生死的都事小,該讓它快速從腦海裡拂過才是。
在水都溫泉會館泡了1.5小時的湯
 然後,或許該留下更多時間和心力,細細享受生活中的小小美好: 家人幸福的笑聲、伴侶間有點笨拙但真摯的思念和愛、朋友間相合的默契和相處時舒適的氛圍……

甚至是,眼前食物的香味、早晨喚醒自己的音樂、柔軟的床墊、舒適的秋季晚風。
然後,更誠實地對待自己的感覺。喜歡就說喜歡,想念就說想念;因為人生沒有太多機會蹉跎和浪費。
溫泉博物館的認字遊戲
  最近Travel頻道出現了一個靈媒節目。雖然我實在不是很習慣主角那樣鐵口直斷的方式,但卻發現了,許多人為親人或好友逝去而悲痛的重點都是太突然了,讓我來不及說再見。或許該像太空計畫裡的太空人,有時也該和親愛的家人討論一下如果誰先突然走了,要怎麼預演、怎麼安慰生者的憂傷;畢竟人生啊……就是這麼無常。
博物館目前展出的月琴展
  想得太深入就陷入憂鬱了,方才才說不能花太多心思擔憂的。
想做甚麼就去做吧! 或許會鼓起勇氣再嘗試添個小夥伴,或許會提早踏上夢想中的羅馬尼亞or福克蘭群島,也或許,會更努力去盧哪個老師教會我一直想學的Jazz Style……所有積極的決心,都來自於感受到生而有涯,世事無常。
中庭的舒服塌塌米可以任你爬九遍
  經歷了姊妹豔陽下充滿歡笑的一天 (->每張照片在記憶裡都加了亮閃閃的微笑光暈啊!)
今晚,我心滿意足地聽著喜歡的音樂,翻翻舊日記、舊時光,沉澱一下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夢想。
一起認磁磚,有人把頭埋進浴缸裡
晚安,好姊妹芳兒;晚安,小寶貝牙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