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4日 星期三

Dec5 嵐山 。花传抄

嵐山。花传抄

花传抄大門,話說我好愛它們早餐提供吃到飽的手工蕨餅,蕨餅配黃豆粉、蜜紅豆和焦糖漿,是最完美的早晨開始了!

小寶們吃飽了好開心,打起了拳來
之前和好友興哥夫婦一起住過花传抄的姊妹館"高山櫻庵",很喜歡他們一入館就可以脫掉鞋子,在館裡赤腳到處跑的設計;加上貼心地附上闔家size的工作服,長工家族就這樣展開了愉快的嵐山泡湯之旅。
房間蠻大的,右側是質感嬰兒床
會選擇花传抄的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它全館上下有兩張嬰兒床。日本真的很神奇,可能是讓寶寶都睡在塌塌米軟鋪上,嬰兒床這東西似乎不存在於它們的字典裡。。。-___-寫信寫半天,他們大多也只回說會準備"布團",誰跟你布團嘛!!!我要嬰兒床!!!!
個人湯屋,亮燈表示裏頭正有人在泡湯
 話說,本來想送牙牙睡覺,和小諾來個兩人溫泉享受時間。誰知道,當我在湯屋一邊準備衣物,小諾說想回房間拿東西回來時,我突然聽見湯屋外有小孩不停講話的聲音。。。
這聲音,還很像我家小孩的聲音。。。
 
小諾:"不好意思,我回房間拿東西被抓到,這傢伙不睡午覺。"
 
於是,這個不睡午覺的小傢伙就這樣亂入了泡湯的行列。嘿!泡湯就泡湯,還很愛邊泡湯邊管人ㄟ!!!有沒有搞錯這是誰的泡湯時間。。。

 


泡湯當然要充滿霸氣啦!泡了兩個露天湯的牙牙,現在只要一看到溫泉池就會指著大叫:"洗澡啦!!!"
兩家人的懷石料理時間
花传抄是個充滿小孩的溫泉旅館,所以一樣是吃懷石,這裡的隔間和座位可以讓帶寶爸媽吃得比較安心,不管怎麼鬧,都在自己的私人小隔間裡。兩個小寶很乖很捧場地一路跟著吃。
寶寶們睡了以後,小諾和我便在旅館內四處散步,也寫了寫他們的Guest Book 。只是沒想到,彎爸彎媽之後竟然發現了,還在我們的留言後面留下了加長版的回應(而且還和我們一樣,不約而同地拍了下來)好溫馨~~~
愛上了加了肉桂粉的花传抄銅鑼燒
花传抄系列還有一個令人激賞的特點就是,泡完溫泉後,外頭有個大冰櫃。養樂多冰棒隨你吃、養樂多隨你喝~~~~噢!!!我抱著那個冰櫃抱了好久!!!!
長工父女的養樂多時間
不想穿工作服當長工嗎?在花传抄入口處還提供不同花色的浴衣免費出借,讓你可以穿著各式繽紛的浴衣走來走去,外面寒流來襲,裏頭暖氣恆溫,在旅館理想怎麼拍照、就怎麼拍!很貼心的服務^^
日本小姐與長工小精靈(?)

竹林小徑

遊客絡繹不絕的竹林小徑,精心植栽的參天綠竹很美
嵐山」位於京都近郊,整個嵐山地區以跨越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與對岸的嵯峨野遙遙相望,這裡是賞櫻賞楓、泡溫泉的首選,自古就是許多貴族別墅的所在。
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莊附近,總共約100公尺左右的竹林小徑,是許多人夢中的場景。

天龍寺

嵐山地區是許多知名神社的所在地,也是多位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世界遺產的天龍寺、源氏物語的野宮神社(拜狐狸的神社,還可以拜寶寶健康長大....),都是重要古蹟。
信步漫遊嵯峨野,一路走著嵐山的古寺、優雅的日式庭園,望著楓紅與陽光下綿密的綠苔攀附名園石階,這樣三天兩夜的行程剛剛好;就算是京都這幾天陰雨綿綿,將楓紅打得稀稀落落,還是美得很禪意。
楓葉落在綠苔上

清涼寺

清涼寺建於西元945年,供俸宋朝來的釋迦如來。1.6公尺高的如來像腹內還藏有絹製五臟模型及經卷文書,使得整座寺廟成為傳奇國寶。
牙牙揮揮振袖,說她是"啾啾啾小鳥"
雖然沒有入內參觀到如來像,清涼寺旁的銀杏樹蔭、楓樹、茶屋,在這個楊光燦爛的午後像極了電影場景。
這一路漫步到"常寂光寺",小諾拿了一份解說單給牙牙,這小傢伙就自告奮勇地充當起導遊來。
"把拔不要照相!!!!"  "馬麻抱抱上樓梯!"  "要吃蘋果喔!" "還要抱抱喔!"

小諾和我一邊走一邊翻白眼,唉!哪來這麼貴又這麼愛管人的導遊啊-___-好爛喔~我要退錢~~
楓樹下就是溫暖的茶屋,雖然天氣寒冷(一直強調冷,是因為真的不過5C,但我們的禦寒衣物卻帶不夠)(啊~~這位媽媽禦寒衣物總是帶不夠...orz.....),茶屋卻總是亮著溫暖的燈。
來碗熱騰騰的白玉抹茶紅豆吧!

大河內山莊

桂川上的遊船
大河內山莊是昭和初期名演員大河內傅次郎,用盡一生的時間和積蓄打造的日式庭園,參觀門票隨然不便宜,冷冷天裡,門票卻貼心地還含有熱茶和小茶點。
走到這裡,真的覺得英文裡用"Break"這個字形容假期,富含深意。
飛出國境去,果決地打破現有的生活routine,試著用一個旅行者的眼光去探索世界,忘記原來的身分和責任..... 真的是很珍貴的體驗和練習。
回想起來,過去這些年,忙了甚麼不是很記得了,卻總是記得那一趟趟旅行裡值得回味的震撼場景。我想,我們會繼續努力地把我們的人生片段,用這些美好的大小旅行打散,然後在腦海裡去蕪存菁地拼湊回來。
大河內山莊的熱綠茶和小茶點
唉唉~~小小放閃一下~~~
牙牙好喜歡孟君送的振袖包屁衣,她給這件衣服取了名字叫"小鳥",每次穿上,她都會揮揮手說:"小鳥來啦~~小鳥來啦~~~"

唉!我好喜歡看她在我身邊飛來飛去的樣子,每次看著都會覺得人生好短暫啊!!好像就這樣呆呆看著她瞎瞎的繞著我跑,好希望時間不要過得太快,不然能愛她的時間就太少了.....每刻都好令人珍惜。
夜遊渡月橋

2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妳不是走愛美不怕流鼻水路線的嗎??

小圓 提到...

我是我是啊!!!!只是偶爾也會碰上京都寒流這種擦鼻水的衛生紙塞滿包包還塞不夠的囧....真的好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