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150319 關於旅行...


那一年,震懾於泰姬瑪哈陵的美,心想每個人這一生都該來這裡,見證沙賈汗王的深情,然而,之後的性侵案四起,讓印度成了危險至極的國度。

造訪和平了近十年的喀什米爾時,心裡想的是,有一天好想帶著家人一同前往,感受這裡的碧湖如鏡、鳥語花香,然而,之後鄰國戰亂四起,開啟了這幾年境內的恐怖攻擊。

 在土耳其的朋友當時推薦我們有機會一定要去敘利亞,說那裏的古文明多瑰麗多強大,然而誰想得到,錯過了和平的那段時期,這幾年敘利亞烽火連天,不知道甚麼時候才會平息。

 在摩洛哥愛上了撒哈拉沙漠,心想鄰近的突尼西亞有著一樣美的沙丘、不太一樣的風情,當時錯過造訪,一轉眼,今早便看見恐怖組織攻擊遊客和博物館,造成多人死傷與遭挾持的新聞。

常覺得旅行和生命之中許多情感一樣,都是一期一會,
錯過了,或許有機會相見;但往往一轉身,就是一輩子的時間。

2 則留言:

globetrotter, foodie, blogger 提到...

那一年我在農曆新年期間去仙台東北一帶旅行,沒多久就發生 311,仙台機場被海嘯淹了,東北的核災一直沒能清除,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恐怕都無法再舊地重遊了 !

小圓 提到...

雖然世界很大,能去的地方很多,但想起很多地方今生可能無法再次造訪,真的有種隔世再會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