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8日 星期一

2015澎湖。五月花火節

小亦是我在SICU(外科加護病房)的舊同事,有時想想我們倆真有緣,當我還是菜鳥、聽SI主任碎唸很煩悶,跟我個性很相近的小亦總會突然從某個病床邊探出頭,快速救我離開現場。ex大喊:
"xx床有病人需要wet dressings(換敷料)"
"xx床有病人需要on NG(插鼻管)"
離開center(醫學中心)後,也傳來小亦有寶的喜訊,那時候只知道她的另一半小鐵是澎湖人,沒想到原來是名號響亮的澎湖一哥。
*小鐵家的:新來發觀光漁業,寶大了我一定要跟他們團!!!
不過夜裡的老街蚊子好多~XD 只有小鐵不怕蚊子
小鐵家經營觀光漁業,不但有自己的漁船,小鐵還是嚇哈一聲就能直接潛入海裡的大海男兒,我最喜歡看他一手抱著寶出海的帥氣造型,這次更誇張,單肩背一個1歲半的寶、另一手抱一個半歲的,這個雙寶爸還是一樣豪氣干雲,跟嗆辣的小亦天生一對^^

"我公公都說,吃蝦用手撥算什麼吃蝦!!!!!!"
小亦笑著指著我們幾個外地俗,大家圍一桌,六大三小吃著"許媽媽澎湖道地料理",最後逛著煙火節之前熱鬧的老街,哎呀!人生最愜意就是這樣了!   *不過最後讓小鐵買單真不好意思....
去年九月造訪澎湖後,就對菊島風情念念不忘;這回,約了Hana母女檔、新朋友Lily,四大兩小同行,專程為四月底開跑的"澎湖花火節"而去。

花火節緣起於2003開始,澎湖縣政府與航空、旅行業者為了振興當地觀光而策劃的一系列活動;看過澎湖花火的人,幾乎都會深深著迷。有花火必定有人潮,但因班機有限,主場地觀音亭雖人多,但不擠。大家帶了個野餐墊席地而坐,肩並肩仰望夜空,盛宴就此展開。
*花火施放時間是每週一、四
或許我見過101煙火、迪士尼煙火.....但從來沒有這樣近距離望著煙花在海上綻放,一切感覺近在眼前!絢爛花火搭著動人的背景音樂,再搭著初夏微鹹的海風,15-20分鐘的煙火表演後半場,我幾乎是一邊擦拭雙頰上感動的淚水、一邊看完。
現場演出的歌手自我介紹是從澳洲回來的甜美女孩,一把吉他、一個keyboard,甜美歌聲迴盪在夜空中,為花火節揭開序幕。

寫到這裡,小計一下這一次搭機的心情。
青草茶和蓮藕茶都好喝
這半年來,復興航空歷經兩次空難;除了人心惶惶,也無法避免地打擊航空人員士氣。因為訂不到機位,這次飛澎湖,我們坐上了復興航空的螺旋槳小飛機。

起飛前,廣播班機延誤10分鐘時,我們心裡其實蠻毛的,坐上飛機,看著烈日下揮汗忙進忙出的地勤人員、機艙裡一邊照顧旅客的空服員,突然感慨了起來。

飛機失事,大家因為情緒使然,很自然地開始追究,是不是機師不專業?是不是塔臺判斷不正確?或飛行前的檢驗不確實?身為醫療人員,我們很了解台灣有許多專業領域有著工時過長、人力不足而超時工作、過勞的問題,身為被服務者,我們常會忘了關心,眼前這些幫助、照顧自己的人其實很可能同時帶著疲憊、抱著病;也可能同樣害怕恐懼,卻仍然堅守岡位,付出自己的熱忱和專業。
螺旋槳小飛機起飛時並不平穩,我一邊暈機,一邊聽到我身旁的牙臉色鐵青地叫著:"麻~我要吐水~要吐水了~~"(是想吐的意思嗎@@?蠻有創意的) 飛行時也遇上了一小段不穩定氣流,我只要閉上眼睡一下下,不舒服就會過去,但空服員和機師卻要在這樣的情境下繼續為乘客服務和把關;就像是,無論睡眠如何不足、無論是否發燒不舒服,我們都曾在這樣的情況下,守著病人直到他脫離險境......深刻了解這份心情,我對機組人員充滿了感激。
天后宮前的恬恬、牙牙、Hana,請保佑她們平安長大
或許堅守岡位是再自然不過的事,也或許有些人會嚴苛地說"吃這行飯就是要這樣,哪有甚麼~";但我得說,盡責是一回事,很多艱辛黑暗的時刻哩,多付出那一點點關心或笑容都需要極大的熱情和力氣,我從來不覺得別人對我多付出的那份"好"是理所當然。

伸手接過亂流後空服人員遞給我的熱茶,想著方才窗外熾熱陽光下,地勤人員對機組和乘客揮著手道別,我帶著一份揪心的感動,踏上旅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