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0524士林科教館

大蒼蠅頭裡有著個人劇院效果
 在大台北下著雨的天氣裡,有哪裡可以去? 花個NTD 200-250(含特展),寓教於樂的科教館可以讓你一整天玩不完;這裡相當於台中的科學博物館,身為"ex-台中人",對於科博館豐富館藏是很驕傲的,雖然士林科教館沒有印象中科博館裡那麼多精巧的科學機關,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用心於各種實驗與主題規劃。
躺進這個大水滴裡可以身歷其境科學家的一日場景
 這次的7F特展是"生物律動",寬廣的展場裡有著許多與聲音有關的互動設施。大人小孩都玩得很開心,在場的導覽員很熱情細心,經過整點導覽後,更知道怎麼操作。

 從B1到7F,寬廣的建築,除了能讓孩子有盡情探索的空間外,每層樓都各有不同的科學主題。從數學、地球科學、生物醫學.....到讓孩子邊玩邊體驗的互動區,年齡層涵蓋極廣。就算小孩真的太小,推著推車來這裡走走逛逛、複習或吸收科學知識也很充實。
 目前2F規劃為許多販賣科學相關紀念品的店家,還有走工業風的漂亮餐廳"LAB時驗工廠Science Café"。
上週在澎湖的"肯塔Cafe",看著飲料單時,Hana媽笑著想起當時一起去墨西哥旅遊時的情境,說出: "我記得妳最愛冰沙!!!"
沒錯! 而且得到"對"的飲料時,我就會出現樂不可支的"對"的表情! 右邊照片是2012年在Mexico某個路旁小Cafe得到冰沙的表情,今天,當我點了杯香蕉牛奶送到牙面前時,這個小複製人,複製了我那個"這是對的飲料"的表情><

20150531 小璞一家再訪科教館


為了遠從美國回台的小露一家子,大家久違重逢在台北。

相隔一週,有朋自台中來,遇上時雨時悶熱的天氣,往有著穩定空調的科教館去,是最舒適的選擇啦!看大家玩泡泡玩得多開心!!

話說,小璞爸真的超懂化學家的故事,看來以後訪科教館要帶著小璞爸做語音導覽,會更有寓教於樂的目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