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 星期二

20150607 高空氣球

tie線,找我就對啦!
 從2013年開始,這個計畫總共進行了四回合。
第一次是在2013年的興哥家,牙牙七個月大,那次大氣球還沒充氣就飛走,大~~失~~敗~~~
第二次是2014年六月的"大溪-拉拉山"路程上,第一 次成功,氣球墜落在路邊的陡坡谷裡,只不過影片裡有著一直飄的塑膠袋擋住一半視野-___-
第三次是2015年宜蘭,一顆氣球充飽氣就飛走,一顆掉進太平洋...-___-|||
 
這是第四次,做足了功課和準備,大家再次挑戰這個屬於大人的浪漫科學計畫。
牙也參與了大太陽下的氣球計畫
         
 
充飽後據說可以載30kg!?

簡而言之, 高空氣球計劃就是將Latex材質的大氣球充滿氦氣,讓氣球載著攝影用具和定位儀器漂浮進大氣平流層,因為氣壓的關係,氣球會漸漸膨脹,最後在高空(大致在平流層頂端)脹破、掉回平地(所以上頭還得綁個降落傘);氣球上的攝影機在上升的過程中會拍攝到高空俯瞰的景致,甚至捕捉到平流層頂的美景。

氣球升空和墜落的位置得經過嚴密計算,和天氣、風向、季節都有關。這次兩顆氣球都掉在平地(不是海洋,掉在海裡,定位器就無法定位,所以就找不到了><);不過一顆掉在深山裡,這群熱血男兒(大叔?)雖然豁出去地花了七、八個小時攀爬山路,還是撿不到深山裡的那顆氣球,殘念....不過能撿回一顆便讓人很振奮!!!!


 
這張驚人的圖,出自興哥巧手拼貼^^
 
這是最終回到彎彎家的大合照,順便慶祝彎妹(圖左前小)誕生!
*後記*
小紀錄當口,唸完了興哥那兒借來的書"被討厭的勇氣"。大致上是用哲學家和一位年輕人的辯論來闡述心理學者阿爾弗雷德.阿德勒(Alfred Adler,1870-1937)的思想。

"沒有所謂的生命創傷"--經歷的一切是客觀的,解讀是主觀的。

"區分他人的課題和自己的課題"--無論是孩子的課業、病人的康復情形....煩悶的時候,思考這些問題是自己的課題,或是自己的課題,一般煩惱都來自於插手了"不是自己的課題"。

"存在於每個當下"--人生的目標不是攻頂,就如旅行的目的不只是"去哪裡";旅行之所以美好是因為旅行之中的每一刻都能成為值得玩味的記憶,人生也是。享受信步前進的過程,有方向很好,但我們追尋的不只是"到達終點"。

"世界無比單純,人人都能幸福"
在心靈動盪的時代,的確相當需要這樣的思維來穩定終日惶惶不安的思緒。理論上,每個人都需要"自己年齡一半"的時間去吸收運用、徹底洞澈書中闡述的Adler中心思想;我也期待在自我思辯的過程中,越來越接近平靜與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