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July10 Suilai。十字架山

沉渾天幕下的十字架山很莊嚴
 從沙皇時代開始,立陶宛人便一直有著脫離蘇維埃獨立的想法,無論是藉由溫和抗議,或武力革命;當時幾次大規模的流血革命後,死傷了不少人,痛失親屬的倖存者便找了這麼一片廣大的荒原,開始像立衣冠塚一樣,為自己思念的親友立上十字架。
1831年,象徵人民思念和信仰的十字架小山堆起來後,每一個想表達脫離蘇聯信念的立陶宛人,都會千里迢迢到這裡來,放上屬於自己的十字架。
高高堆起的十字架小山,曾被蘇聯政府剷平三次,但每一次,都只是讓下一回形成的十字架山更加壯大。人民的意志最後戰勝獨裁政府,這個由平凡老百姓,一把土、一個十字架,漸漸堆起的信念山丘,終於成了亙古傳奇。
 1993年9月7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來訪,在石碑上留下了這麼句話:「感謝你們,立陶宛人,這座十字架山為整個歐洲,以及全世界,見證了這片土地上的堅定信仰。」
 
這就是這座神聖十字架山的故事。其實它不是山,認真來說,最初它連土堆都算不上,卻因為強大的信仰平地而起。
 立陶宛這個地區常常陰雨,陰鬱天幕下的十字架山顯得格外莊嚴神聖,飄起細雨時又相當淒迷。我想,任何人都可以感受到,當時的我們是走在穿越時空的龐大思念裡。
中午的餐廳正在辦婚禮
七月天氣陰晴不定,一個半小時內便晴雨交替無數次,不過相對於其他月份,七月依舊是婚禮好時節,我們這一程就見證不少幸福新人。
中午的餐廳因為舉辦婚禮而有點手忙腳亂,平均出菜時間等了半個小時以上,雖然我們知道波羅的海三小國居民以"慢食"著稱,但也太慢了...好餓啊....-___-
鹿肉,像更嫩、脂肪更少的牛排
中午的侍者很可愛,因為替我們點菜時,用英文上菜解說時出了點小岔子,把起司雞排說成"Hunter's Dumplings(獵人野味水餃)"而讓我們把隊友的雞排大口吃掉了,所以補上了一份雞排給我們 XD
Cheese 雞排
當下知道吃錯菜的時候,所有的人都尷尬地大笑起來,雖然我們一直搖手說不要緊,對方還是很熱忱地請了我們一客熱騰騰佳餚,弄到最後中午吃太飽 ><
獵人野味水餃
太飽太嗨,太餓太憂鬱的母女檔
11:00-13:00中間走完十字架山,在附近優雅地用完午餐後,我們終於在15:00左右驅車往拉脫維亞首都--Riga。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