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20150919 爸爸出差時的活動

20150913台大散步

很愛Yoshi背包
小諾晚上的飛機往荷蘭、比利時和巴黎出差,早上把握機會帶著我們去秋季遠足。不想跑遠,到最愛去的台大走走。
開了10+年的佬墨日出
以前學生時代會跟小諾偶爾慶祝特別日子去吃的奢華選擇(以前覺得好貴><)佬墨日出竟然還開著!!!帶著寶寶來到我們以前約會會做的窗邊位置旁,複習一下往日時光(不過有電燈泡的氣氛真的怪怪的XD)
來台大看魚看鳥
晚上小諾準備出差搭機,在家門口....
我:(擦眼淚)
牙:....(直直看著我)妳!妳哭甚麼啦!!!!
我:啊我就把拔要出差,我捨不得會擔心啊!!!!
牙:唉唷!妳在哭甚麼啦!!!!拔路上小心,早點回來喔~~~(門口明快跟小諾掰)


關上門,我擦擦眼淚,牙半小時看完巧虎後...
牙:ㄟ?把拔咧?
我:(驚)
牙:拔咧?喔!去停車喔~


停車!!!這是哪來的腦補!!!!半小時錢不是跟妳說他去坐飛機嗎?(我翻桌)
我:拔坐飛機去法國出差,一個禮拜才會回來啦!!!
牙:喔。沒關係,沒關係,趕快睡覺,睡飽他就回來了。
我:......

心想實在是有點寂寞想要小傢伙陪,於是我近乎哀求地問.....
我:...我看今天晚上妳睡麻這裡好了!好不好?(哀求)
牙:(正色)把拔說我們要睡自己的房間,我要把書收好去睡覺了。(爬下床)(回馬槍)妳、妳聽把拔話好嗎?
我:......

20150916 急診刀

9/16半夜,開業幾年來,竟然真的遇上了之前和小諾笑談過最糟糕的情況~病人臨時大半夜出血,小諾人出差在荷蘭。
病人出血這種事,對於外科醫師而言其實是夜路走多總會遇見鬼,心裡很x但也平靜接受,但身兼一週單親媽媽的外科醫師接到這樣的電話,格外無奈,也只能靠幾年來的外科training硬上。

不過,有些事情,沒有碰到你不知道;有些人,沒遇見事情時,你也不知道他可以這麼可靠。我講的,就是我家那個兩歲半左右的傻小女孩。

原先以為凌晨1:44接到電話後,會有一陣小孩被叫起來很歡、哭哭啼啼被抱上計程車、一路鬧鬧鬧的橋段,沒想到,當我輕輕走進牙房間,認真拍拍她對她說:

"媽媽的病人有狀況出血了,要回診所一趟,妳陪我去幫她好嗎?" 她會突然坐起身,揉揉眼睛後很認真地看著我說:"好。"
然後一路牽著我的手、拿嬰兒床、坐計程車,安安靜靜,不吵不鬧。

連我在table上時,她都只是靜靜趴在嬰兒床裡,有時候抬頭看我問:
"媽媽妳在做甚麼?" "媽媽妳好了嗎?"
明明那麼想睡覺,沒有一點任性或吵鬧。經過疲憊的一晚後,小ㄚ頭還滿臉笑容(雖然有點搖搖晃晃),陪我和我的病人一起吃早餐,幫我問病人"姊姊妳有好一點嗎?"

 事情發生得很突然,處理得也很快;雖然是我們夫婦曾想過最糟的狀況,但好在發生在我休假前一天,讓我有緩衝的機會,而那個回家跟我一起又睡了兩個小時,之後又開開心心去上學的小勇士,我由衷感謝她。

雖然有一天,她或許也會叛逆、和我爭執,或長大了嫌我煩....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在她好小、好小時候的某個深夜,當我久違地操起GS舊業開起夜半急診刀,我的小夥伴安安靜靜牽我的手說會陪我。
真的,由衷感謝她。


*ps.前一夜太狼狽,隔天趕著照形象照又畫了個大濃妝平反了一下,拍形象照實在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每次畫完濃妝後都覺得相片裡的不是自己。不過診所的安雅妹妹化妝真的很厲害,簡直可以直接登台了....

2 則留言:

Monica 提到...

因為只要有媽馬的地方, 牙一定都覺得很幸福啊
她好乖啊 ..... 從小就訓練, 以後一定也是GS魂 :P

小圓 提到...

而且被call馬上清醒!GS魂無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