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July15 Porvoo。芬蘭波爾沃

這天早上,告別波羅的海三小國,我們準備搭船往芬蘭Helsinki。
原本以為這段船程會是場大冒險,卻因為訂了comfort class,而成了貴族生活新體驗。
十幾年前跟爸媽也坐過北歐遊船,基本上船上甚麼設施都有,休憩空間也很夠,只不過大家自由坐在餐廳和各個席次間,人潮來往有點喧囂。Comfort Class是另一個面向船頭的獨立空間,有著偌大的沙發和拿不完的零食飲料吧,姑且不論本來就舒適的航程有沒有必要這麼私人這麼奢華,這段體驗還是令人備感尊榮^^ 
50min往Porvoo的私人包車
果真是芬蘭!!!我們一行四大一小包車,一來就來氣魄九人座!!!!親切的駕駛夫婦連袂來接我們,還笑著跟我們說他們幾個孫子跟牙差不多大~
距離Helsinki 50分鐘車程的porovo遠離塵囂,無論夕陽或晨光中沿著河岸散步、或肩並肩在綠地上野餐,都能感受幽雅寧靜的芬蘭鄉間風情,很難不愛上這裡。
我們入住的 hotel Pariisin Ville 是兩層樓的芬蘭鄉村建築,窗明几淨的早餐區、典雅的淡紫色臥室、木質客廳,都呼應著窗外恬靜的風景。
淡紫色的夢幻臥室
我們的房間裡有自己的芬蘭浴系統,把上面這個大桶子打開,裏頭都是燒燙燙的木炭,澆一把水在上方等一下,整個木頭空間就充滿了帶著木香的蒸汽。
在房內用早餐很溫馨
Porvoo的街道帶著粉紅粉白粉藍...夢幻風格,除了突然殺進來的陸客團大呼小叫有點掃興外,沿路充滿設計感的小店,和下午廣場的異國風市集,都別有風情。
掛在店外的洋裝好可愛!!! 讓人只猶豫三秒鐘就掏出了49歐~~
(*話說昱亨還更霸氣地買了件4-5歲的超級精緻洋裝給牙,說好了牙要穿這個去參加昱亨姨的婚禮)
馬上換,馬上應景穿! 
芬蘭人也很以"Made in finland"的手作小物為榮,其中一位織繡小朋友衣的小姐讓我們印象深刻.....
小諾&我:請問這間店裡的衣服...都是芬蘭製的嗎?
紅髮小姐: 呵呵~都是我做的。 
小諾&我:@@!?太誇張!!!!
紅髮小姐: 我們這裡的冬季很漫長啊~~所以我總得想些辦法度過漫漫冬天啊~~~
洋裝店的老闆很開心說要跟牙合照
這個美好的芬蘭小鎮,細膩詮釋了我們想像中的北歐鄉村風情。
清澈河岸碧草如茵,紅色木造小屋比鄰而立,金色夕陽下,遊船緩緩駛過平靜河面,拉出長長的拖曳線,和朋友們並肩走在這樣的美景之中,大夥兒臉上都掛著靜謐安適的笑容。
離開前,一家人在湖畔發呆了一個小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