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

20160313 松菸。Ikea小手札

好喝嗎?恭喜您再來一罐~~
這一陣子,每天早上上洗手間,都有人破門而入、焦急哭腔喊:「麻!妳不要把北鼻生到馬桶裡面喔!」.....當老媽是18歲無知少女嗎?還是社會新聞看太多 @@

不過牙很喜歡聽她出生的故事,喜歡聽茵婷學姊和宏如怎麼把她從我肚子推出產道來(是的,產道,我是真的有只給她看方向,還有跟她一起看解剖書,不過我想她不會太懂就是了><);這兩天想著,接近預產期了,該帶她去陪我產檢一次(雖然我產檢已經習慣刷刷刷獨來獨往XD),一起體驗一下^^不知道她以後會記得多少~~

到Ikea買些收納小物,小幫手很認真地幫忙
提到妹妹將出生,有兄弟姊妹的人可能多多少少能了解,兄長和大姊是先行者,走一條道路給父母看;父母常常傾向於希望大哥大姐羽翼豐厚時能照料弟妹,甚至代替自己的角色,但我的觀念裡,兄弟姊妹彼此都不該是資源提供者;兄弟姊妹是同輩,一起成長、一起茁壯,或許經歷人生有先後次序,但誰都沒有義務將誰擔在肩上,那些等著被支援的期待,最終都會是自己的枷鎖,飛不高不遠不自由,都源自於自己的軟弱。(*死刑犯和CEO寫給母親的信)
坐公車去Ikea好開心啊!!!
我們希望能彼此提醒,教會孩子彼此獨立、成長,並駕相當,因為只有站在平等的基礎上,手足才能沒有利害關係地一輩子遠近相伴、成為對等互信的好朋友。
最近家裡發生了一些遺憾傷心的事,更讓人感嘆,孩子是上天給予的恩賜禮物,只要能平安出生,健康長大,就是很了不起、值得充滿感謝的事;而育兒過程中,其實真正成長、體悟和收穫最多的,就是學習成為父母的我們啊!  (*孩子是隻小蝸牛)
牙出生後,我當真是常常心滿意足地笑著感激命運給我們這麼一個可愛的孩子;這兩天整理小寶寶衣物時,更驚訝地發現,因為兩個小丫頭生日只差一、兩個月,衣物用品幾乎都可以直接承襲,不讓人太費心。我這個有點迷信的老媽忍不住笑了,唉~雖然大家都知道帶小孩辛苦,但甜心寶貝們感覺就是來和我彼此陪伴照顧的啊!(畫面顯示粉紅泡泡~)忍不住更期待了起來。
感謝上天給我們一個那麼貼心的女兒,如果再給我們一個,我們將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天都值得仔細記憶和珍惜,紀錄一下牙最近的上學小插曲 :)
那天,老師和園長站在門口表情嚴肅,站在門口對我慎重地致歉,看著牙邊穿鞋邊笑著對我揮手,我有些困惑;聽了原委、定睛一看,才發現,仰著看我的小臉唇珠上擦破一大塊皮,臉上有用手抹過淚水的痕跡。原來是在學校和朋友手拉手,拉扯太用力在路上撲街受傷了。

送給各位在職的媽媽,雖然辛苦,但是值得的,加油!影片來源:www.youtube.com/watch?v=AiTh3PNblo4
廿四孝父母 - 24parent.com 貼上了 2015年4月16日

<這影片怎麼這麼寫實啊!!!簡直就是在廣播我的daily心聲咩......>
 
還是很感謝老師,孩子第一時間受傷不是打電話來撇清責任、叫家長快帶回家,而是幫我們帶去看醫生、好好照料她,由衷感謝他們。
.
:~醫生說不用擦藥,冰敷就好了
:是啊?妳有去看醫生啊?
:!而且園長今天給我買冰棒(冰敷)!只有我有冰棒喔!!!別人都沒有喔!!
Linna 38wks,牙戴我的土耳其圍巾很有型~
手牽手回家路上,小小嘴唇腫得像小鳥嘴一樣,卻看著我燦爛笑了。
這篇是炫耀文,也是懺悔文。我想許多職業媽媽都和我一樣,兩頭熊熊燃燒著,回家摟著孩子講故事,常開頭兩句就在沙發上不小心睡著;孩子受傷生病第一時間,我們還在外頭走闖或在刀台上,也不斷上演著覺得自己真是不稱職壞媽媽,身心俱疲、內疚地關起門來崩潰……
.
但也或許,妳和我一樣幸運,有個開朗的好孩子,
讓妳覺得,每一天都值得珍惜,值得拼命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