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20160428 偷閒小約會。北投



香色

這是我懷念的,普羅旺斯南法風情。斑駁牆面掛上亞麻粗布衣,溫潤的木質橫樑、燭光映亮仿舊木地板、點綴花穗繞著淨白餐巾的銅環......讓坐落在台灣博物館南門園區旁的這間餐廳有了自己的故事。


月子尾聲,今天突發奇想地發訊息給小諾問能不能來個午後幽會~~(我的語氣好像小三XD~~)有寶之後,雖然我們還是常趁著孩子睡著後聊天,但無法否認地少了大塊的兩人獨處時間。好久沒約會了~(伸懶腰)那種下班後兩個人去吃飯,之後匆匆去接寶的飯局不能算,我們要的是真正的逃脫小旅行,這才有生活情趣啊!
洗手間布置得像異空間一樣,老實說我真想一直待在這個異國風廁所裡><
香色的生意極好!13:00以後不接客,進門要事先預約,不能大搖大擺想來就來。餐點走精緻健康路線,侍者會很有耐心跟你介紹這道菜的食材、佐料和主要風味基調。
檸檬酸味清爽的黎麥和芝麻葉

少帥禪園

捷運一路搭到北投,再轉乘計程車(車資約NTD120)到半山腰的少帥禪園泡湯賞美景。少帥指的是被軟禁五十年的張學良,歷史部分我忘得差不多了。

喝茶可以免費泡足湯
這個後來軟禁張學良,之前又是神風特攻隊出自殺任務前泡湯休憩的日式莊園真的很美。不過他不提供住宿,只提供泡湯湯屋服務(平日NTD1200/1小時/一間湯屋,付兩杯花草茶),通常分14:00和16:00兩個時段,但可以先去電詢問,有空湯屋時可以提前進駐。湯屋空間大,又有可以遠眺北投市景的落地窗,以價格而言,CP值不賴~
精緻懷石從NTD1500-2500,用餐環境極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