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男子漢特輯] 新山夢湖



首先要說明一下為什麼有男子漢特輯 - 條件就是一年裡面難得的老婆上班小孩送托嬰中心但是公司卻放假的狀態,男子漢不上班要幹嘛?當然是要燃燒熱血阿!

今天選定的是台北近郊的新山夢湖,地點不難抵達GPS都有,不過開車過來倒是要小心,有很多地方路很小幾乎不可能會車,開大型休旅車的千萬要注意,2016年的目前,最後一段路會是如下圖這樣。
開車可以到的底端,建議在前面幾公尺就先迴轉好
停好車後,馬上開始步行,沒有幾步路馬上可以看到新山夢湖,風景真的是不錯。
 新山夢湖的是人工湖,湖水非常清澈,天氣好的時候還真是攝影的好地點。
湖水清晰可見小魚
這個景吸引不少遊客拍照
不過,如果今天就這樣了當然就不叫做男子漢了,男子漢當然要自我挑戰,於是往旁邊的新山登山步道前進。

 一點都不起眼的760公尺,看似簡單的25分鐘旅程,殊不知最好走的路是像這樣.....


 然後經過"好走"的路以後馬上變成這樣,實際上比照片抖很多,不拉繩子上不去。

 正當覺得應該挑戰成功的時候眼前就看到了....又濕又滑又陡峭根本無法立足的大石壁!


 看著完全無法立足的濕滑大石壁,頓時升起打道回府的念頭,但.....男子漢豈可輕言放棄?於是猛力衝刺終於抓住了濕滑的繩子,四手並用總算爬了上去,好在這一段山路下面並非萬丈懸崖,但是絕對不是闔家歡樂的路線。
好在過了這一段路以後,雖然仍是艱苦的上行,但是沒再遇到這麼難的路線,終於來到了山頂。
新山東稜
新山登山步道是個環形,但是山頂上的標示並沒有很清楚,從湖邊的登山步道上到頂端以後,右邊可以往"新山東稜",但是到了觀景台就得原路返回,想走環形登山步道必須往左往"新山"方向前進,在爬個一陣可以看到另一番景觀。

新山山頂景致,要爬大石壁上來
從新山山頂看另一邊的峭壁,一樣有路可以上去
抵達新山山頂以後,除了欣賞景致,可以從稜線上的另一端回去,感覺是比爬上來的時候容易多了。到了山下的夢湖咖啡簡單用喝了一杯飲料才離開。聽說夢湖咖啡的收入是用來維護夢湖的環境,衝著這點還是稍微做了點消費,也希望這個地主能多在多花點心司在咖啡廳的餐飲跟裝潢上,這樣應該會有更多人想要來。
簡單的夢湖咖啡廳,沒有供應什麼餐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