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日 星期日

20160703 故宮。兒童園地

Coffee Lover's Planet在忠孝SOGO館內,炎炎夏日早晨8:00,來到這處挑高四層樓的陽光Cafe用早餐,享受咖啡香和美味的黑麥三明治,真是相當享受~
天氣那麼熱,接下來的行程當然要盡量待在室內啊!!!哪裡冷氣涼就往哪裡去!!去哪好咧?放眼大台北很多有冷氣的博物館我們都帶寶去過了,反而是真的氣質到極致的故宮沒去過。好~不然就去故宮吧!
上一回到故宮造訪是2013年七月;而造訪故宮至善園似乎是遙遠的10+年前.....遙想當時跟小諾還是剛交往沒多久的青春情侶.....(遠目)
餵魚是一定要的行程
至善園真是個好地方,門票便宜(NTD20)、腹地廣闊且人不多,有魚飼料機和大批飢餓的大錦鯉魚,且餵魚的池畔高度既安全又適合小小孩;要散步要騎滑板車要奔跑要發呆....都能盡情發揮。
故宮兒童園地很棒,可以體驗拓印和蓋章
不過這裡書寫一下暑期週日遊故宮的心得,簡單來講~不推
偌大故宮的容客量其實遠遠不足以應付大量遊客,停車場10:00以後停不進去(雖然可以停在正對面的停車場走一小段入園),餐廳過12:00以後爆滿,各展館人潮絡繹不絕,廁所要排隊、餐廳要排隊(三間餐廳都要排,而且等餐還不一定等得到),哺集乳室超級小且只有一間,托大帶小真的很不方便;平日幽靜的故宮晶華,因為假日辦喜宴而封館;選了特展"秦俑展"(NTD280),雖然人潮稍微少一些,但人還是多得讓你牽小孩推娃娃車有點不便。不過終究是故宮文物展,展覽設置得很細膩詳盡,展出古物也真的古典又珍稀,忙亂之中匆匆撇過,還是讓人發思古幽情,心靈得到洗滌。
然而故宮兒童園地是一絕,也是我們偶然新發現!!!位於主館B1的兒童教育園區有歷史教育主題的各式教具,不必購票,佈展新穎用心且人不多,小朋友幾乎可以玩到所有的項目:學習蓋玉璽、聽奏摺閱奏摺、拓印、恐怖箱摸翠玉白菜、練書法、敲邊鐘、骨董拼圖,到郎世寧主題動畫"國寶闖天關",讓人不禁佩服故宮團隊辦教育活動之用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