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

20160717 世界巧克力夢工園

意外遇上親切的騎警,真馬好大隻啊!!!
再度推薦夏季台北一日行程(全日附贈冷氣): 淡水福容飯店+世界巧克力夢工園。 
小小台灣,小小經濟體,其實以私人力量要弄出這麼一個巧克力主題展館真的不容易,門票也沒有太便宜,大人NTD280;三歲以上孩子NTD240;但為了保存巧克力工藝品,炎炎夏日裡這裡的冷氣只能說往死裡放得涼啦!!!!帶著三歲左右的孩子來這裡增長巧克力知識+避暑,是另一個週日一日遊好選擇。
巧克力夢公園10:00才開,先到旁邊的福容飯店花個NTD200/成人搭轉轉高塔關景車,一樣是放著爆涼的冷氣,緩速360度環景往上轉轉轉,啊我們一家子都怕熱啊~~
                           
 10:00整,在親切的工讀生們引導下,開始了包場導覽。先在巧克力發源地瑪雅區,體驗磨巧克力豆的女工生活、試喝辣巧克力、秤秤看自己值多少巧克力豆重。

接著欣賞巧克力童話王國,這一區有一排COSPLAY衣,照相能手小諾和愛花俏的我看了眼睛一亮,加上最近有人好喜歡當公主,這一區跟我們一整家人一拍即合,只有Linna不耐煩地在一旁亂哭了起來。
唉~有人喜歡穿公主裝戴翅膀照相,配合度自然就很高了。不過只有女生組喜歡的cosplay怎麼行,是想把男生塞到哪個角落去膩?

於是乎,宇宙人區也有了可以cosplay的服裝。
只不過......小諾一穿上白武士衣、戴上面具,還帶著太空人頭盔的奇怪牙姊就被嚇哭在頭盔裡.....
(啊妳不是有頭盔嗎@@是在怕甚麼......)

總之,在牙姊大哭大鬧下結束了這回合,小諾也只能匆匆體驗一下黑白武士裝,放下光劍,然後滿臉困惑地脫下服裝來,牽女兒的手去換巧克力棉花糖.....-___-
左邊那位不知道在害怕甚麼
好心的大哥哥教做巧克力棉花糖
巧克力麵不錯,但沒甚麼巧克力味
巧克力夢公園無障礙設施不算太親善,雖然有電梯但總是要工讀生帶進帶出繞路,不過哺集乳空間、親子廁所(有兒童小馬桶!!!)倒是做得超好,很適合帶3歲以上孩子的家庭。
同一棟樓的三樓是積木共和國,由台北縣政府規劃,有各種積木可以看可以玩,還有可以讓小朋友自己玩的親子區,牙牙說想帶朋友來,點名:小璞、彎彎、阿恰!!!!!
(->最近是牙牙很愛點名的朋友^^)
展館四樓有不定期展,最近展的是插畫家貝果的作品,現場也有互動區讓親子一起畫畫,最近牙很愛畫畫,來,我們來放一張她最近的大作做結尾。
當牙姊終於可以畫出可解的符,我期待已久的兒童精神科分析繪畫就來了!!!讓我可以將醫學生時代所學學以致用......
 不過照這張圖顯而易見的配置,可以看出一個孩子心中家人的地位......所以,這個家,果真是一個爸爸和三姊妹的節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