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60821 宜蘭。蜻蜓石

伯朗咖啡館二館
來個兩天一夜宜蘭小旅行吧!不過八月中,週六的晴朗早晨,就算是7:00以前從台北出發,還是在雪隧塞了一個半小時才到達;來那麼多次宜蘭都沒造訪過至高處的金車伯朗咖啡城堡,今天就來個文青早餐吧!
2F遠眺海灣,景觀很壯麗
食物還好,咖啡星巴克水平;不過環境寬闊、安靜,一樓有尿布台,又有無敵落地窗景,對舟車勞頓的二寶家庭算是絕佳避風港。
咖啡城堡有一館、二館的分別,9:00以前一館人就不少了,直接進二館用餐,準備離開時發現人潮已湧入,車子停向車格外的車道、狹小山路不斷有車輛由山下開上來,咖啡館是8:00開門,結論還是起早一點,在9:00前到比較不會人擠人吧~

頭城文創園區

這一小方日式建築是剛起步的文創地帶,小小日式老房舍內擺飾著溫潤的手工藝品,就算沒有看到需要的東西,店員也會充滿笑容地和妳聊起這附近的歷史、周邊有甚麼好吃的。
這裡有個小插曲,當我和牙一邊鬥嘴一邊買星星種子準備回家種小盆栽時,店員小姐突然直直望著我.....
店員小姐: 妳好像一個醫生喔!我之前有在看一個醫師談話節目,覺得妳好像裡面一個醫生,剛剛妳進來店裡我就看了很久,覺得好像是又好像不是....
我:........噢對不起我家沒有電視....呵.....(汗)
                                                                             對,一定不是我(汗)

蘭陽博物館

上次造訪蘭陽博物館是2012年來宜蘭、牙在肚子裡的時候了;印象中這裏沒有很吸引我的館藏,不過跟孩子們來就是不一樣!!!總是可以在標本區那些黑壓壓的草叢竹林深處找到隱藏版的小動物;牙牙和好朋友彎彎一起穿梭在大小模型間探險,樂不可支,也看得大人心滿意足。
"麻~有鵝ㄟ!!我有看到"
"麻~~有小鹿ㄟ!!!!"
小朋友的個性和共鳴真的很有趣。我笑著說,同樣是牙最好的朋友,同樣是玩蠟筆,彎牙一組的時候就會很協調地一人兩枝筆交換畫,氣氛和諧寧靜;彎璞一組的時候就會總是看上同一個顏色的蠟筆,倆小激烈搶奪起來,甚至互打一陣然後又手牽手-___-|||不過無論如何,都是好朋友。
蜻蜓石中庭的挑高落地窗

蜻蜓石

兩條到達蜻蜓石這個至高點的道路,都可以說是"途經死蔭幽谷"。
一條是因為大雨坍方,大怪手在路中央搶修(藝高人膽大的修路英雄們頂在坍路碎石當中還要讓道給我們,真的讓人很不好意思,也捏了把冷汗....);一條是破泥濘、倒下的斷竹斷枝和擋路林蔭前行,且路寬和車輪距差不多,一旁是山崖,車子一邊開,大白天的我卻一直想起牙爸講給我聽過的鬼故事"如月車站"。
不過一進民宿範圍,身心變安頓了下來。
蜻蜓石周邊是熱愛昆蟲蝴蝶的老闆細心呵護的小小生態區,除了入口有一群放山母雞(每天早上8:00還可以跟著去撿雞蛋),隨處可見翩翩起舞的鳳蝶外,夏夜裡起彼落的青蛙叫聲也能
讓人牽著孩子駐足良久。
房間很大,還有客廳可以隔離嬰兒床
下午茶14:00開始,端出令主人們驕傲的在地食材,不過連三歲小寶們都被盛情的老闆堅持給予一人一份,我覺得甚麼都好,就是份量太多,到最後浪費了大半-___-|||
蜻蜓石雖然市民宿,卻有著五星飯店的服務;雖然當天晚上八間房間都住滿住客,民宿卻請得出足夠的人力協助照顧大家,甚至還有一位小姐熱情地幫我照顧使性子的Linna,讓我能好好吃個飯;不過整個餐廳好玩的東西太多了,小朋友很難專心回到座位上,讓爸媽吃得有點緊張。
我最愛他們的無邊際泳池,雖然到大人胸口肩膀左右的高度,對孩子而言有點太深,但在池畔踢踢水、玩玩水槍、騎一騎超級突兀的大火鶴泳圈,是向晚時最歡樂的活動了!!!這天下午游泳池被我們包場了!!!
游泳課至今也上了九堂課、兩個多月了,很欣慰地看著牙牙,從有點膽怯、哭哭啼啼邊下水練習,到至今雖然泳池水很深,帶著泳圈踢著水就可以自己亂游一通不怕水。
"牙,勇敢不是不害怕,而是就算一邊流眼淚,還是會正面去克服眼前害怕的事情。"我記得第一堂游泳課完我這樣跟牙說。
"麻,我本來很害怕,現在我不怕了。"九堂游泳課結束後,牙這麼告訴我。
是啊!人生目前為止,我的很多技能都是克服恐懼後學來的,我也希望個性上有點保守的牙,有一天也能因為悟出這個道理而勇敢堅強。
                    啊~像打不死的蟑螂就對了啦!!!!
這個泳池很棒

福隆。貢寮東興宮

退房後,為了避開車潮,和朋友相約,沿著北海岸繞回台北;中午在福隆貢寮東興宮的大門前繞進小路,到田媽媽海景餐廳用餐。
大家都知道福隆海水浴場,但我想記錄一下,這個東興宮入口附近的秘境沙灘,雖然也不算很秘境啦!但至少人比另一端的衝浪主場少得多,且東興宮附近人潮不算多到擠不過去,也找得到地方停車,而且有餐廳、有方便的廁所,是未來可以考慮的玩沙玩水地點。
因為飯吃得很好而得到的盆栽飲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