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

20160903 角板山。普拉多

 角板山公園

下著雨的天氣預報讓人光是看著就陰鬱,然而沒有行動,就遇不見想不到的好運氣!!!因為天氣陰雨,少了遊客也少了暑氣,綿延陣雨之間的舒適氣溫反而適合戶外活動!這一程造訪角板山真是賭對了!!!
 角板山公園整區都有舒適的無障礙步道,無論是愛騎滑板車的小女孩或坐著娃娃車的小嬰孩,這地方都暢行無阻、一路平坦。但親子設施不算親善,找不到尿布台或親子廁所,所以雖然景色宜人,帶尿布寶寶來之前還是要三思一下。
 園區內有環境寬敞的客家菜餐廳,餐食道地美味;而且愛探險的,這裡還有戰備隧道可以鑽。不過這個鑽洞活動很享受,重新彩繪過、打上光的隧道清幽明亮,立體背景也讓很愛演的一家人充分發揮演技。
戰備電報員

 民宿。普拉多

 這個興教授發掘的小民速勾起了我們許多美好回憶;精緻美好的歐式鄉村風,讓我們不禁想起2010年普羅旺斯的Bonnieux村2014年德國的Mittenwald小鎮;對於最近壓力龐大的我們夫妻倆而言,打開門的那一刻猶如打開生命中最美好的幾篇回憶篇章,真是救贖啊.....
 房間精緻小巧,卻有個硬塞可以塞得下三人的浴缸,早晚餐都很美味,在有點遺世獨立的小山腰上聽雨聲、看窗景、靠在一起翻旅遊書籍、享受山裡的寧靜,都是莫大享受。
一家四口開始睡這種至少3+人住的家庭房了
 因為民宿位於復興鄉,我們順道拜訪了基國老派教堂。藍天下,這個漂亮的老教堂好醒目啊!只不過現在只能在四周逛逛,不能入內參觀。
 中午和興教授一家人約在慈湖附近見面,下雨悶了一整個週六,週日放晴時,這附近的人潮只能用爆炸來形容。還好興教授伉儷當機立斷排進了附近的休閒農場餐廳"花開了"。
 老實說這地方有點瞎,不過帶小孩嘛!開心寬敞最重要。
偌大餐廳內座位多、冷氣涼、洗手間方便,而且門口養著一窩小豬,門內閒晃著一隻鎮殿大豬。然後店門口跟豬聊天的聊天、餵鴨子的餵鴨子、想坐小火車的請找爸媽要零錢、兔子窩的門打開了所以兔子跑得半隻都不剩,只剩下隔壁一窩雞還在那裏咯咯咯發呆。
 真的太熱了~~~大家轉戰附近的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不過這個地方真的有夠瞎,美學場佈上也很有問題,所以我連聯結都不太想放上去;不過冷氣涼得很誠意就是了。
地方瞎沒關係,有朋友一起聊天就是好棒棒啊!!牙這下成了阿恰的滑板車教練。
(->套句興教授的形容:"你好,我三歲,我徒弟兩歲。)
開心就好啊!!兩個小女生玩得開心得很,我們一旁做爸媽的就跟著傻笑了起來,只要有一台滑板車和朋友,管他景點瞎甚麼啊!!!

5 則留言:

Erica 提到...

妳們人生勝利組有啥龐大壓力(瞇眼)
我壓力比較大吧

小圓 提到...

啊~~北鼻妳也可以來試試看動輒破財150萬日圓以上,
破財無上限的大怒神人生啊~~

Erica 提到...

為啥破財啦!?發生啥事

小圓 提到...

政府白道勒索啊~~說來話長啦~~~(倒地)

Erica 提到...

唉唷為呀
妳該去拜拜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