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日 星期日

20170212 小人國

一人掌舵一人踩油門的貓熊車
 上回造訪小人國,是在2015/3/16和2016/5/2,這一天有點不一樣,出發前就來了個小冒險。本來每週都會和牙阿公借車出遊,這一天,高齡十六年的老車充電系統突然故障,說甚麼都無法發動,就這樣把一家人凍結在停車場。
這年頭,蠟燭兩頭燒家庭出門去玩都得用拚的,誰還和你"先取消計劃,改天再去"啊!!!於是我們兵分兩路,夫妻趕緊各打各的電話想辦法。
恰家人,恰這兩週正在適應新學校
-計程車充電法: 出動一次150元,充電成功500元。
 以前牙爸的轎車沒電時,曾請計程車司機幫忙充電發動過;不過這次打去台灣大車隊問, 3000cc以上的廂型車可能會充壞司機的充電電池;所以車cc數太大,被拒絕了。
當然我們也在街上攔了兩三台計程車,大家拒絕的原因都一樣,這條路行不通。
*事後彎爸提供,可以在車上備個備用電池,以避免窘境。

-公共交通工具法:台聯客運5350,約一小時四十分到達。
迂迴的各站停車到達小人國,上車地點之一是忠孝敦化站8號出口,就在家附近!!於是我們馬上動身。
有朋友一起玩吉普車就是開心啊!
 不過發車的班次和表定的有誤差啊!!!好端端週日,怎麼感覺班次很少吶!!!!將放棄未放棄之際,在車站招呼乘客的小人過客運司機先生居然轉過頭問我們:"你們還要等嗎?如果不想等,我這裡也可以包車,一車1200。"
正當我們滿臉疑惑時,司機大哥突然又說:"啊!不然我替你看有沒有人要跟你們併車比較便宜好了啦!!!!"之後拉了兩位年輕人進來,然後說:"來來來!你們這家800。"
於是,我們就這樣踏上"車拋錨,但是奇遇包車大叔,一小時直達小人國"的奇遇。
被小人們騙到小人國搭海盜船
 回程時又碰到這位大叔,幫我們一家四口包了一台六人座taxi(NTD1500)回台北。就說花錢消災啦!而且給寶寶一個機會教育說"不要輕易放棄就還是達得到目標啊!"、"盡力找還是有方法的啊!"
*當然最重要的是平常要努力賺錢,意外發生時才有本錢燒....
有朋友就連餵魚都開心
在小人國寒流來襲的燦爛陽光下,見到阿恰和彎彎一家人時,真的有種"啊~活著真好(!?)""還好沒有放棄~~"的感動。小人國本身很適合小人兒,更適合和朋友闔家前往(雖然隨便招一招就12個人)。
套一句彎媽說的,兩小無猜,帶兩個甚至比一個好帶,遊樂設施只要記得每人配備一位大人前往就甚麼都能玩,而且也可以放風自己玩^^真是太好玩了~~~
*至於正處於換學校心情轉換期中的恰家人,今天沒一起走到太多,但有太多事想跟睿智的恰爸恰媽請益,只好改天再約了^^

沒有留言: